close

廣欽老和尚:不論好壞我們都接受,不被他轉走

人家管我們,不論好壞我們都接受,拿他的壞處來迴光返照,不被他轉走,忍下來,自己六根中會分析出事情的真相,慢慢智慧就會開。別人和他結惡緣,我們不要受人家影響,也和他結惡緣。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心要有主。我們要廣結善緣,未成佛先結人緣。

如果有人想害我,我們要想:大概過去我害過他,所以才這樣,我不能再和他結冤仇,我要度他。凡事都有因果,一針、一線、一句話,皆有因果。寺裡也會有是非,形形色色,看得會害怕。會修的人就會想:等我修好一點來度他,不會修的則會和他結冤仇。

聽話要會聽,要聽聞佛法,不要聽俗氣話。前者是解脫的,後者是是非。不要還有相,有個我相,計較你我相,是壞種子。

聽話要對的才聽,如聽無理的,則會影響他人,也會受因果。出家做事與社會差很多,社會是追求名利,我們是修身、口、意。話像一把刀,一句不對,可害多少人,言多必失,少說話、多念佛。

以後,你們如果在外面,有聽到別人在批評我什麼,你們不可以跟他們辯駁,因為他們批評的是我,不是你。


時時微笑念佛,你的每一念都能幫助你改運

我們無法要求環境都順我們的心,但是要練習把一切都當作是阿彌陀佛變化所作,一切都幫助我們憶佛念佛——周圍環境越是吵,我心念佛越安靜。各種聲音都是阿彌陀佛欲令法音宣流變化所作,各種聲音都提醒我們念佛。百千種樂同時俱作,聞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不管外界是什麼音聲,都要聽內心的佛聲。境界好壞都念佛,睛天念佛,打雷下雨念佛。宛如站在寬闊的海邊面對一片天空,念佛的心,也要這麼開闊廣大。任憑塵世滔滔濁浪,我心永遠蓮花綻放。

念佛,念出極樂國民的歡喜,念出阿彌陀佛的慈悲。生病躺在床上,身體雖然不自由,要念佛給心自由,念得平靜歡喜,念到健康有力。

阿彌陀佛是清淨光,仿佛清徹的流水,洗淨我們的煩惱。遇到什麼事,都是阿彌陀佛在考試。心花開放,蓮花開放,里里外外都芬芳。

佛聲像海浪,一浪接一浪,湧向西方。阿彌陀佛是歡喜光,心情苦悶,念佛自然歡喜!

真信佛大力,有何可憂慮?真信佛護念,何事不滿意?真信佛遍知,還有何委屈?真願生西方,念佛常歡喜!

過去,何必思量,未來無須恐慌,現在不用緊張,念佛自然吉祥!開車走路要念佛,上班忙碌要念佛。

我們是極樂國民,時時都微笑念佛,每一念都改造命運,每一念都享受淨土。智者遇緣皆得力,無論順逆都有益,有人扔來爛泥巴,正好種朵金蓮花。一生緊張擔憂,不會得到什麼!不如輕鬆念佛,吉祥、自在、快樂!不管多忙,多急,安定念佛,法喜又快樂!

歡喜快樂時,別忘了念阿彌陀佛。憂傷悲苦時,別忘了念阿彌陀佛。信願堅固,越念越歡喜!佛光加被越念越有力!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阿彌陀佛把所有修行功德,全都融在他的名號中,念佛時就把佛功德全攝為自功德,一切圓滿一切具足!滿天霽月光風,盡入一方水中;如來無量功德,盡入一念心中。

用佛法來耕耘心靈的沃土:在初耕的土地上播下智慧的種子,讓心靈不在荒蕪;用佛法來耕耘心靈的沃土:使心靈的春天常駐心間,把春天希望與氣息灑滿人間;用佛法來耕耘心靈的沃土:用辛勤的汗水編織著希望與夢想詩篇。

每個人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心田,或肥沃,或貧瘠,或廣袤,或狹小。佛陀是眾生的無量福田,為眾生心田滋養種種善法,在一塊塊荒蕪心田裏播下善法的種子,令其萌發菩提道芽,在法語的滋潤下茁壯生長。故此,六祖慧能大師說:「心地含諸種,普雨悉皆生,頓悟華情已,菩提果自成。」

用佛法來耕耘心靈沃土。佛菩薩是眾生心田的無上耕耘者,開示悟入佛知見,使眾生都能成為自己心田的耕耘者,如同給人心靈插上翅膀,使人生上升一個高度,使你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所謂耕耘,就是把自己內心中的計較、算計、委屈、爭鬥、嗔恨、嫉妒等雜草轉變為隨喜、讚嘆、慚愧、懺悔等智慧果實。

用佛法來耕耘心靈沃土。人生無常,虛度空過,多少年來心靈的荒蕪使自己麻木不仁,如野馬般的桀驁不馴,載眾生到煩惱叢生之險惡處不能出離。如何降服這匹烈馬成為佛門弟子的一大心結,惟有通過佛法真理,才能降服這批烈馬,須按佛法真理準則,把安逸的心收回來,看到放逸三毒(貪、嗔、痴)導致傷人的苦果,才有迷心外見到返現內心,見到執著惡念的傷害性,就會把這個經常放逸的惡念滅掉,內心就會增加一分定力,同時也增加了一份智慧,這個智慧區別於世間凡夫的世智辯聰,是一種透過表相見到實相得到解脫智。

世界上沒有哪一種法能像佛法這樣引導眾生去觀照內心,破除煩惱。參透了人生的煩惱痛苦,源於心田的雜草叢生。

一塊沒有經過耕耘的土地不是荒涼的,需要用佛智光明來磨練心性,把煩惱化成甘冽的清泉來澆灌自己的心田;使原本的瘠薄之地變成良田沃土,在供養無量眾生的實踐中,使自己的心田變得無量的廣袤與肥沃;使佛法的智慧果實掛滿人生大樹,使佛法智慧光明照亮人間。

見人善言,美於詩賦文章。與堅持夢想者同行與堅持信念者同行與相信者同行,感謝這一分鐘的陪伴把這份能量和愛傳出去,和更多人一起,每天為自己種下一個善根,讓我們共同努力,把世界變的更美好。

文章部分摘取,不做商業用途。圖文選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內容作公益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轉載請註明作者及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