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傳染病常發生意外的地方,多念這八句話,可仗佛功德化解災病】

平息災難的《佛說八句平安偈》

《佛說八句平安偈》:

諸有眾生類,在土界中者,

行住於地上,及虛空中者,

慈愛於眾生,令各安休息,

晝夜勤專精,奉荷眾善法。

佛陀說:只要能在所處地方誦此偈頌或是在居家門口張貼此偈頌,能令所在地方眾生皆能獲得吉祥!

修行不是為自己的
諸有眾生類住在土地的
住在虛空的 住在大海的
不管住在什麼地方
我們除了功德回向給你們
願大家慈愛於眾生
像母親跟兄弟們說 你們不要吵架
要互相愛護
令各安休息 願大家都能夠得到離苦得樂
努力地修行
大家一起奉持善法
大家多做好事

《佛說八句平安偈》出處:

海濤法師開示:

這八句話我希望各位能夠背,在佛陀的時代,有一個小國家出現了很多惡羅剎鬼,所以很多人七孔流血,然後發燒而死,那個時候國王很著急啊,怎麼辦?用各種方法沒辦法,他的大臣裡面有一個親近佛陀的,國王就找這個大臣說你找你的師父幫幫忙啊,你的師父聽說很厲害啊,國王那時候沒辦法,然後這個大臣就騎著快馬來找佛陀。

佛陀剛好在為阿阇世王辦七天的法會,阿阇世王殺死他爸爸嘛,對不對?佛陀叫他點燈吶,結果來的時候佛陀說,我現在沒辦法去你們的國家,三天以後我會去,你們先把這八句話帶回家,貼在你們的城牆,然後那些惡羅剎就會離開,等我法會完以後我到你們國家去傳法,所以呢,這個大臣趕快把這八句話帶回去,釋迦牟尼佛的力量啊,一貼在城門所有惡羅剎鬼都跑掉,跑掉了以後三天以後佛陀就為他們傳法,消除了整個國家的災難。

所以呢,國王那時候,哎呀,帶著全國老百姓皈依佛陀了,啊,所以各位這八句話很重要,以後你可以印成一張名片呢,然後呢,貼在那個地方曾經有車禍啊,或者是你家也要貼一張啊,啊,就不希望有災難,所以這裡面諸有眾生類,在土界中者,有車禍啊,跟這些鬼魔都有關系啊,啊,行住於地上,及虛空中者,乃至在水邊的,啊,造成溺死啊,造成車禍造成爆炸,希望他們得到釋迦牟尼佛的這種威德力的加持,慈愛於眾生,令各安休息,不要傷害眾生,啊,讓大家都能夠平安。

晝夜勤專精,奉荷眾善法,大家一起修行啊,所以我們現在以釋迦牟尼佛的這種功德力,再加上我們的悲心,大家把這八句話念給法界眾生聽,然後乃至貼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平安啊,所以大家一起念,來,「諸有眾生類,在土界中者,行住於地上,及虛空中者,慈愛於眾生,令各安休息,晝夜勤專精,奉荷眾善法。」

特別有流行傳染病的地方,那個地方經常車禍,那個地方有戰爭死亡,一定有這些鬼神在作祟,人只是一個助緣啊,但是你就把這八句話念到那個地方,特別各位,你一開車一定要念這八句話,啊,一念這八句話,行車平安啊,啊,不然呢,你雖然很平靜在開車,後面要來撞你,你沒辦法,因緣到了,啊,特別有撞死的那個替死鬼,中國人講的替死鬼,祂就在那邊抓人呢 ! 希望有一個跟祂一樣這樣死掉,看祂能不能超度,所以你要把這個八句話念給祂聽。

因為在土地裡面有鬼神、樹裡面也有、水裡也有、房子內外也有。希望這些鬼神不要製造災難、傳染病、車禍、自殺、生病...所以佛陀要我們念這八句平安偈,大家精進修行,一起遵守佛陀的教法。

所以我們要把這八句平安偈牢牢記住:走到哪裡都可以念.要對佛陀有信心,要對眾生起大悲心,你生起這樣的願力來念這個偈,那麼你所到之處,土地都會變成黃金。特別是有苦難的地方更要,貧窮變富貴,疾病得消除。乃至我們出門在外,開車坐飛機等,都可以事先念上幾遍,願眾生平安,世界祥和。


佛說,各種瘟疫或火災的因緣是什麼?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其實各種病毒或瘟疫或火災等等災難都與殺生有關。

《佛說灌頂經》中佛陀借維耶離國發生的瘟疫解說了殺生的惡報及種種病苦和災難的因緣。並且告誡佛弟子應當教化一切眾生生起慈心,切勿殺害一切有情眾生與眾生結下惡緣。

佛弟子可以念佛、持咒、誦經迴向眾生,都能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以下節錄佛經
《佛說灌頂召五方龍王攝疫毒神咒上品經۰卷第九》
東晉天竺三藏帛屍梨蜜多羅譯
附白話(僅供參考)

節錄一

一時佛遊王舍大城竹林精舍。與四部弟子眷屬圍繞。天龍八部悉來集會。佛為說法垂欲竟時。於是阿難從坐而起。齊整衣服稽首佛足。長跪合掌而白佛言。維耶離國癘氣疾疫。猛盛赫赫猶如熾火。中毒病者頭痛寒熱百節慾解。蘇者甚少死者無數。世尊大慈愍加群生。願為救護使得蘇息。不遭苦患病癒熱除。復為說法使得至道。

【略說:當佛陀一邊遊行於各個國家一邊隨緣教化眾生來到王舍城的竹林精舍時,四眾佛弟子等眷屬圍繞左右,天龍八部也全部都來集會,聽聞佛陀說法。

在佛陀說法即將要結束之時,阿難從座位站起來整理衣服恭敬頂禮佛足,長跪合掌對佛陀說,維耶離國出現引發瘟疫的“疫氣”,這“疫氣”來勢凶猛就像熊熊燃燒中的熾熱火焰不斷蔓延,中毒而生病的人會感到頭痛、或冷或熱、身體關節疼痛好像要脫節一樣,在這次瘟疫中能夠救活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死掉了。

世尊大慈愍念一切眾生,願救度護持這些眾生使他們能夠遠離疾疫的苦惱,休養生息、安居樂業,並且為他們這些災難中的人民說法令他們能夠持戒斷惡修善、命終轉生善道或往生淨土,解脫一切煩惱和生死輪迴、成就道果。】

節錄二

“佛告阿難維耶離國中。所以遭此疫毒病者。是其國人多殺群生。無有慈心以殺獵為業。”

【略說:佛陀告訴阿難,在維耶離國中之所以會遭逢“疫氣”而引發瘟疫,都是因為國中人民殺業很重,殺害很多眾生,以殺生和獵捕維持生計,對於有情眾生絲毫沒有慈心。】

節錄三

“是諸麋鹿麋塵禽獸熊羆之屬。有智慧者作是誓願。願我來世墮鬼神中。願為鬼殃銜火燒人。有犯觸我者若殺若縛。強取我者我當放火。燒其山野及所居村舍。於我有怨悉令被害。令諸眾生不得藏匿。”

【略說:被獵殺的獐鹿麋(四不像)塵熊羆等等禽獸,有智慧的(這裡是指有第八識的有情眾生)就會發願,願我來世墮入鬼神道中,願成為禍害人的鬼,口中銜火可以燒人,曾經冒犯或者傷害過我的人或者殺掉或者束縛令其不得自在,對於強取我命的眾生(人或動物)我就放火燒光他所居住的村舍及山野,一切與我結怨或曾經惱害我的眾生都要讓他們嚐嚐被害的滋味,令這些眾生無處可以居住和躲藏。

若是曾經以火燒眾生就會被火燒,曾經把眾生關起來令眾生失去自由,那麼自己就會被囚禁而失去自由,如果曾經殺害眾生就會被眾生殺害,如果令眾生失去家園那麼自己也會失去家園,總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在《佛說罪福報應經》中講生獐鹿麋塵中喜驚怖人故,之所以會受生為獐鹿麋塵就是因為這些眾生喜歡驚嚇人、令人感到恐怖,若是獵殺這些有情眾生並且與他們結怨,這些有情眾生很容易隨順累世的習氣而強烈報復,所以就會引發種種不幸和災難。】

節錄四

“是故阿難當化導一切令其慈仁。勿殺群生普慈一切。受持禁戒行於十善。若能如此可得至道。”

【略說:所以啊,阿難,應該勸導和教化一切眾生,生起仁慈之心,千萬不要殺害眾生,應當對於一切有情眾生都生起慈心。應當受持禁戒,行於十善,這樣才能避免與眾生結下惡緣而業障現前,承受種種病苦或災難,而且持戒行善可以不斷積累善根,善根不斷增長、成熟就能成就佛道。】

節錄五

“佛又告阿難其世間人遭諸火殃。或燒一家乃至五三十家。或燒一里乃至五三十里。或燒百里乃至五三百里。或燒千里乃至五千萬里。如此因緣不可稱數。與此眾生有業緣者。必為火殃之所燒害。是故不得避藏得脫。以是因緣勿行殺獵。化行十善可得至道。”

【略說:佛陀又再告訴阿難,若世間人殺害這些有情眾生並與他們結怨,就會遭遇火災,或者燒一家乃至三五十家,或者燒一里乃至三五十里,或者燒百里乃至三五百里,或者燒千里乃至五千裡一萬里。如此因緣數不勝數。若與這樣的眾生結下惡緣必然會被火災所燒、所害,所以根本就沒有辦法躲避或者藏身、根本沒有辦法脫離。所以要教化一切眾生,千萬不要殺生捕獵,要教化一切眾生行於十善,這樣才能避免與眾生結下惡緣而業障現前,承受種種病苦或災難,而且持戒行善可以不斷積累善根,善根不斷增長、成熟就能成就佛道。】

節錄六

“佛又告阿難此國中人。又網水中黿鼉魚鱉。雜類眾生不可稱數。而噉食之以為美膳。諸眾生等有智慧者。各各懷忿。願我後世墮大海中。作毒蛟龍吐種種毒氣猶如雲霧。以害維耶離國中人民。食我肉者使病不死。萎黃困篤從死得生。殺我命者毒著便死。”

【略說:佛陀又再告訴阿難,維耶離國中的人民,不僅獵殺禽獸,而且網捕水中的魚鱉鱷魚等等數不勝數的各種有情眾生,而且將他們當作美味佳饌來食用。

這些有智慧(這裡是指有第八識)的有情眾生就會心懷忿恨並且發願,願我來世墮為龍身,成為大海中的蛟龍,吐出種種像雲霧一樣的毒氣,以此來禍害維耶離國中的人民。若是只吃我肉的人,那麼就只會病但是不會死,這些人沾染毒氣之後面色枯黃、萎靡不振,雖然病危但是能夠死裡逃生;若是害我失去生命的人只要沾染毒氣就會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