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殺小猿,全家半年死光

 

《搜神記》卷二十講了一個因果報應的真實故事:狠心人害幼猿全家遭報。

 

故事情景很簡單:臨川郡東縣有一個人進山,捕到了一隻幼猿,遂將其帶回家中。母猿尾隨而至。

捕猿人看到母猿來了,就將驚嚇至極、聲聲喚母的幼猿綁在院子中的一棵樹上,故意給母猿製造痛苦。

母猿拚命擊打著自己的面頰,表示痛責自己對孩子的失職,哀求捕猿人釋放幼猿。

但這個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不但心腸鐵石一般,沒有將幼猿釋放,反而歹毒的當著母猿的面將它的親子活活打死。

在毒打的過程中,幼猿慘叫聲淒厲,絕望的母猿急的瘋了一樣的狂蹦,在幼猿被活活打死後,母猿痛苦到撞擊而死。

捕猿人將母猿的肚子剖開,發現它的腸子已經一寸寸的斷裂了。

 

《戰國策·燕策三》中有句話是:「吾要且死,子腸亦且寸絕。」用來比喻傷心到極點,肝腸一寸寸斷開。中國有個常用的詞是「肝腸寸斷」,看來不是形容詞,而是真實的體現。

《搜神記》記載,母子兩猿死後不到半年,捕猿人一家染上了瘟疫,全家人都死光了。

 

世人不信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