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藏經4,大鐵圍山的海

地藏經說,大鐵圍山有海。這個海是比較可怕的。因為人不會在海里生活。海和河流自古是通往陰間的。

所以你看為什麼要放河燈,河燈就是一種超度。河流流到哪里?就是陰間。另一個時空,人類到達不了的另一個時空。那就是陰間。所以七月份燒紙給祖先,那個灰正確做法,要倒進河里,流到陰間去。所以大鐵圍上的海是什麼。人會進入各種不一樣的場面,通俗講,那些陰暗、壓抑的場面,就是鐵圍山內的海。

這個鐵圍山,就是圍起來的。做事情要通達,不要圍。圍就是困。比如人把動物圈起來,現在很多雞鴨都圈起來,未來果報就是鐵圍山。所以家里不要養動物。

以前農村很窮,為什麼?家家戶戶養雞鴨豬,這些動物拉出來的糞便,人聞了就靈性降低。現在大家去貴州少數民族,房子是底下養畜生,牛、雞鴨豬,上面住人。人就聞動物的氣息,這慢慢地,人就愚癡了。人聞了動物味。

所以不要養動物,包括寵物狗。有的女的,喜歡養狗,一看就不正常。女的要去養孩子,這個人靈性才正常。養狗不正常。狗是畜生,因為邪淫太重才會做狗。所以不要養狗。

所以佛法要傳播開,一定要干淨的地方。尤其是氣味幹淨的地方。大家看一個地方,洞天福地,就能保存佛法,包括現在幾大佛教名山,全部是道教的洞天福地。五台山是紫府洞天,支提山是霍童洞天。大家再看,唐僧去取經,經過的現在西北那一帶,現在都是沙漠,哪里還有佛法。包括山西大同,北岳恆山。沒有佛法,連道教都沒有了。

上次去恆山,上面就一個廟有人住持。整個恆山,幾十個廟,都是變成了文物。還有泰山,也是變成文物。就剩下頂上的碧霞宮。所以不是洞天福地,哪里還有佛法和道教的興盛呢。包括黃山,雖然黃山歸來不看岳,但黃山也沒有佛教道教寺廟痕跡。

洞天福地就是氣好,不會污濁,水也好,佛教就興盛。有些地方,連鬼住的都難受,人和神仙更住不了。

像一些沙漠,深遠的海里,百慕達,人去不了的地方,都是囚禁惡鬼的地方。感召那個相。就像沒人願意投胎到沙漠去,去邊地去,但是就有人會投胎那些地方。缺水的地方或者環境污染嚴重的地方。包括河北的產鋼的地方,污染嚴重。那怎麼辦?人為了生活都顧不上,更顧不上去發展靈性了。

地藏經5,地獄鬼和本命神

地藏經一開頭就講婆羅門女去地獄救母親,地獄有的在遙遠的地方,比如海上百慕大,或者地獄就很簡單,垃圾堆里頭的細菌。細菌也是一種鬼,所以殺菌是殺不完的。人身體內就需要細菌幫忙消化。

印度以前的修行人,觀察這個身體,感覺自己很髒,很多蟲子。印度說的,八萬四千蟲,就是很多蟲子。身體內,肛門、尿道口、嘴巴、耳朵、牙齒,都是蟲子。想起來就可怕,可怕到最後怎麼樣,就是自殺。

這個蟲子就是鬼道眾生。所以佛陀說,人身如手上的土,失人身者如大地的土。人就幾十億,鬼細菌更多得不得了。

那在道教看來,人高貴,比動物高貴。所以人有個本命元辰,這個本命神就是斗姆元君在管理的。斗姆元君就是管每個人的本命神。本命神和魂魄又不一樣。人死後,是有三魂,沒有七魄。人有身體才有七魄,死後49天內,七魄沒了,就剩下三魂在游蕩。七魄一沒,人好像沒有依靠,很容易墮落。所以要在49天內做功德,讓他的魂能夠早點去投胎,投胎做人。就有本命神。本命神是哪里來的,道教就說,人是天上的星星給的本命神。所以天上一個星,地上一個人。

細菌是沒有本命神的,人變成鬼,鬼投胎做人才有本命神。本命神旺的人,靈氣比較足。你看動物靈氣足可以投胎做人,比如狗、馬、牛,可以投胎做人。雞鴨投胎做人就太難了。靈不夠。

地藏經的作用,可以保持人靈性不丟失。有些人一落入地獄,在地獄磨久了,人就傻了,靈性不足了。這就是要拜佛,念誦大乘經典,佛教道家都可以,總之能開發人的靈性。

比如你去非洲,現在非洲還有一些部落,沒有文明,靠打獵過日子,然後也沒有被教化。這就是本命神的靈性不足。那一般來講,中國人靈性是最高的,中土難生。所以中國有這個高貴的道教系統。

好像印度人可以去托缽,中國人就接受不了。漢地佛教變成和道教一樣,也是非常尊貴的當方丈,升座。建設的佛教廟宇和天上的宮殿一樣。這就是中國人靈性。

地藏經6,靈性能量的高低

婆羅門女去供佛就能度母親,為什麼?難道是賄賂嗎?落入地獄後,供佛就能救。感覺到好像神通廣大一樣。但是恰恰是如此。

一個人落入地獄,是靈性太低才會落入地獄。這個是根本原因,是靈性降低了。

為什麼有的人去吃肉,還吃野生的,吃蝙蝠,你不覺得這個行為非常動物化嗎?什麼孔雀、蚯蚓、毒蠍都吃。你不覺得他們太奇怪了了嗎?一般狗吃大便,老蛇吃青蛙,貓吃老鼠和麻雀。你想想看,人,是多麼高貴,怎麼也去吃這些東西。

這就是人的靈性在下降的原因。比如殺豬、殺魚,一把刀捅進去,殺死他們,為什麼會覺得是正常的?這就是人靈性墮落的原因。靈性一墮落,就馬上墮落地獄。

鯊魚每天吃很多小魚,老虎吃豹子,你看這是多麼可怕的、野蠻的。文明人不應該如此。這些靈性墮落的行為,他們雖然活著,可是靈性已經墮落畜生和餓鬼道了。

弘一法師給一只死去的鴨子皈依,又埋了它。這個就是靈性足的人的行為,慈悲。悲憫眾生,這一類人沒有嗔恨、殺戮,不會落入地獄之中。

所以造佛像,就是佛就是靈性圓滿的一種狀態。人要像佛一樣,靈性圓滿。殺業重的人,臉上就有橫肉。本來地獄像就有了,死後也一定被嗔恨逼迫,就落入地獄了。

佛,地藏菩薩,都是一種靈性的啟發。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活著,反正吃、睡,所以需要啟發。道教的啟發,是每個人可以成仙、成神,佛教的啟發,是每個人都可以成佛。

道教伏羲說,每個人都有成神的本事。所以天地人,天地多偉大,人為什麼能和天地並列?因為人能成神,人靈性足夠時,就能成神。

這里講孫悟空的問題,孫悟空不是猴子嗎?為什麼也成神。但是孫悟空這個猴子,不是我們地球的猴子,是另外一個星球的猴子。孫悟空來求法,就問,這個法,能不能保証不死。菩提祖師說,不能。孫悟空說,不能我就不學。他要求不死。

請問現在幾個人就求不死呢。秦始皇去求不死藥,大家都笑話他。這恰恰是因為他靈性足,才想到不死之法。很多人渾渾噩噩,生而複死。根本靈性就沒想過這個問題。

印度為什麼有潛力?因為印度保存著一個吃素傳統,認為吃素是高貴的,吃肉是下等事情。中國人靈性,都是佛家和道家人在深山修行維系中。山中無道人,朝中無宰相。真正管人間的,都是山上的修行人投胎來的。這些修行人靈性足。

地藏經7,剛強眾生舍邪歸正

閻浮提眾生,叫剛強眾生。其實剛強是比較好的,靈性足的人比較剛強。就是做事一股腦兒去做。他有思想,有頭腦。不是渾渾噩噩的。所以他也比較剛強。

剛強眾生做壞事容易,做好事也很快。所以一般來講,出家修佛、修道的人,都是比較剛強的。土匪容易出家,土匪剛強,而且出家人都有臭脾氣,也是剛強。為什麼要剛強?不剛強的話,人墮落起來實在太快了。

人有三魂七魄,七魄是七個黑影子,讓人墮落,愛吃、貪睡、貪便宜,像豬八戒一樣。所以古德說,三日不念經,面目可憎。就是墮落得很快。三魂的爽靈,讓人執著發財,財越多越好,根本不想去修行。幽精讓人想著偷偷摸摸的事情,好像偷看一樣比較舒服。這些都是墮落的因。

所以凡夫墮落很快,就像吃素改為吃肉很簡單,吃肉改為吃素很困難。因為我們墮落太容易。如果不用上班,天天有錢,大家就不上班了。

你去看一些資本主義國家,他們不上班,每天玩,然後領國家的救濟。這就是人性的問題,人性的弱點,就是人的七魄決定的。所以為什麼古人說,要做聖賢,三日不念經,面目可憎。就是人七魄,讓人有私心,墮落。所以有些國家,沒有進取心,他們老低保就好。這就是墮落。

再看佛教和道教,佛教是最精進的。以禪宗為代表,叢林打七,早上四點到晚上十一點,持續四十九天。這個就是精進。誰都想放逸。但是修行卻不行。所以為什麼佛教興盛?因為佛教很勤勞。最起碼,佛教早課都是四點半。

大家修行,要去大叢林,大名山,早上都是四點就准備早課。其它不說,就這一點就了不起。

為什麼佛定戒律,一條又一條,因為人墮落太容易了。所以一點點框住,不讓墮落。為什麼不能喝酒?喝酒後,腦袋放松根本無法持戒。持戒就是用心神的力量來降服人身體的識神的力量。這些魄的能量,都讓人墮落,吃肉、貪玩、放逸。那就要定戒律。比如過午不食。想吃,就克制自己不吃。這個就是剛強。

所以佛教精進是個波羅蜜,要精進,要強制克服自己的習氣。不能順著來,然後通過地藏經的力量。

一般來講,人的惡習和身上的業障有關。吃肉、抽煙、喝酒身上都有鬼。喝酒有酒鬼,吃肉也有鬼,抽煙也有煙鬼。這些鬼也要超度了才可以。所以地藏菩薩專門超度這些鬼,調伏這些鬼,鬼超度了,把吃肉改為吃素了。要念經,然後念給身體內的惡業眾生,得到解脫。

沒有佛經的力量,要轉化這個色身是很難的,同時要慢慢保持色身清淨。很多人吃素各種障礙,最大障礙還是自己身體內的鬼要吃。其它都不是問題。身體的鬼不吃,你聞到肉都會想吐,怎麼吃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