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能吃的十大野味排行,蝙蝠第一,最後一個不少人吃過

作者:道次第生命之花

 

除了蝙蝠,這9大“野味”也不可食用,為了健康,請管住嘴。特殊時期,很多人都宅在家裡不敢出門,而原因就是人們對“野味”的追求,通過食用野味而感染了病毒,導致了現在的局面。野生動物跟家禽最大的區別就是生存環境不一樣,野外生存環境惡劣,很容易產生新型病毒,而且野味同普通家禽相比,缺少食品安全的檢測,所以在食用上沒有任何的安全保障。

 

為什麼知道野味的各種安全隱患,卻還忍不住要吃呢?雖然很不理解,但小小還是努力地站在他們的角度分析出了兩點原因:一是關於野味對身體有滋補功效的說法,至於真偽想必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斷;二是個人的心態,在一些所謂的“高端飯局”中,野味是用來撐場面的,越稀有越罕見,就越有面子。為了人類的自身安全,請大家堅決不要食用野味,下面跟朋友們分享下十大不能吃的野味排行榜!

 

第一位:蝙蝠

在野味排行榜中,蝙蝠排在第一,它是十幾種病毒的自然宿主,它雖然不會因為這些病毒致死,但人類若食用了帶有病毒的蝙蝠,就很有可能引發疾病。網上曾流傳過這麼一個段子,說的就是蝙蝠花了數億年的時間將病毒封存在自己體內,然後將自己的生物鐘刻意與人類相反,甚至把自己的長相變得讓人很沒胃口,但仍然沒有逃過被吃的命運。雖然是段子,但也說明了人類對野味的追求是多麼狂熱。

 

第二位:果子狸

17年前的非典,果子狸就是發病的根源。它屬於食肉目靈貓類,是珍貴的野生動物。它食性雜,抗病力強,卻也攜帶了多種病毒和寄生蟲,所以不可食用。

 

第三位:穿山甲

穿山甲是全球走私量最大的哺乳動物,而讓人尷尬的是中國是最主要的買家市場。穿山甲的鱗片是製作傳統藥材的原料,而肉則常常成為宴會上的美味。

 

第四位:狐狸 & 第五位:黃鼠狼

這兩種動物在北方地區被稱為“家仙”,尤其是黃鼠狼,古時還被人拿來供奉。這兩種動物均屬食肉類,長期以野外的腐肉,老鼠或昆蟲為生,因此感染病菌的可能性極大。

 

第六位:刺猬

野生刺猬會攜帶寄生蟲和鼠疫病毒,因此不可食用。

 

第七位:猴子

一般吃野味的人都會優先考慮吃猴腦,認為補腦,但事實證明,猴腦的營養成分跟豬腦相差不大,因此不要在為了所謂的滋補而犧牲它們了。

 

第八位:老鼠

老鼠經常生活在骯髒的洞穴或下水道中,老鼠的生命力頑強,自身攜帶了大量的病毒細菌,最常見的通過鼠類傳染的疾病就有鼠疫,口蹄疫等,所以萬萬不可食用。

 

第九位:蛇

南方某些地區對蛇肉有著特別的偏愛,古時吃蛇肉可能是為了生計迫不得以,而如今吃蛇肉是為了滋補身體,還有一道蛇肉與貓肉的菜品叫做“龍虎鬥”,想想就覺得可怕。蛇類體內還有大量寄生蟲,因為生吃蛇肉而得病的案例不在少數。

 

第十位:烏龜

在很小的時候就听說過烏龜燉湯對身體是大補,不知過了多少年,這種說法依然存在,也不知道多少人曾喝過烏龜湯,但野生烏龜的龜甲內是病毒寄生繁衍的好地方,其中的沙門氏病毒,對孕婦和嬰幼兒的危害極大。

 

相信有一些朋友吃過蛇,也吃過烏龜,那些可以幫助人類強身和長壽的說法也早就科學研究證明過真假,大多數野生動物都含有各種病毒,攜帶各種寄生蟲,所以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請遠離野味,拒絕野味!

 

蝙蝠為什麼這麼神奇 身上有百毒卻百毒不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