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父母不貪孩子達到某個目標且說話有慈愛心,孩子就不會怨恨父母

阿旺嘉措金剛上師:

惡口的果報
惡口就是罵人。

如果罵了佛菩薩、上師,來世的果報就是下地獄,這是非常嚴重的惡口。如果罵了父母,也是很大的業障,會有很痛苦的果報。另外,因為曾經罵別人,所以也會受到別人的罵、恨,嗓子會經常嘶啞,慢性咽炎就是前世惡口的果報。

經常惡口的人,也常常會領受別人的粗惡語,或者強硬的語氣,在人群里也不受大家喜歡。特別是當遇見前世被自己罵過的人,兩人一見面就會互生厭煩,怎麼看都不順眼,只有這個孽緣的業障消盡了,才會好起來。很多夫妻不和,也是因為曾經惡口的原因。

經常惡口的人,來世會出生在有很多爛木頭、荊棘的地方。更嚴重的是,惡口的同時很容易生起嗔恨心,造更大的惡業,招來更嚴重的果報。

很多人在教育子女的問題上有疑問,認為如果不罵孩子,那應該怎麼做才合適。其實,是不是惡口,要看起心動念、發心動機。心念上存在貪、嗔、痴就算惡業,沒有就不算。如果責罵孩子時帶著嗔恨心,恨鐵不成鋼,恨自己的孩子不如別人的孩子,這就是惡口,也會招致孩子的怨恨。如果父母沒有貪心,不貪孩子必須要達到某個目標,比如考試成績;而且說話時有慈愛心,不生氣,孩子就不會怨恨父母。因為父母的心念是好的,給孩子傳遞了慈愛的信息,會讓他理解父母的心。

不說惡口的果報就是咽部、嗓子會很健康,做人比較受大家喜歡。因為不說惡口,別人在自己面前說話常常也會很順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