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仙勸人學佛

柏萬安這個人,信仙又奉佛。平日供奉呂洞賓真人很恭謹,常設乩請問呂真人仙術,下來就端坐修持。後來,他到蘇州,有人送給他一些彭二林居士刻印的書,裡面有一本《西方確指》(此書是講述覺明妙行菩薩降壇,勸導扶乩的人皈向淨土)。

當時蘇州一帶扶乩的人很多,柏萬安也不例外。而在這本《西方確指》里有批判仙術,指歸淨土,他看了後有所醒悟,就回心皈依佛門。但他還是不能確定佛法和仙術有什麼差別。有一次,他就問呂真人(呂真人得黃龍禪師直指而開悟,之後成為佛教護法):「仙佛有什麼差別?」

呂真人答復:「你又何必懷疑呢?到了三災降臨之時,我們也沒有別的路可走,只有極樂世界是安穩國土,你要努力為之!」並勸他兼誦《金剛經》。

得到呂真人的指點,柏萬安的疑惑從此就解開了。(摘自《蓮宗故事》)


【神仙下凡,也難逃因果】把握好今生的佛緣

上人講過:「羅漢有住胎之昏,菩薩有隔陰之迷。不要說我們凡夫,就連證到羅漢果位的修行人再入胎,都有可能把過去的修行給忘記了。

李林甫是唐玄宗時期的宰相,從小他便聰明過人,在同齡人中顯得十分出色,而且多才多藝。李林甫尚未發達時,曾經遇到一位高人,說他原本是天仙下凡,依靠宿世善業,將來可以當二十年的宰相。不僅如此,假如他顯赫之後能多行善事,三百年後還能繼續位列仙班。

後來果然如道士所言,李林甫先是依靠先世的功勳獲得官爵,為官之後又深得唐玄宗喜愛,不到十年,就當上了宰相,位極人臣。

然而這時候李林甫忘記了道士的告誡,他不但醉心於權術而且嫉妒賢能。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他千方百計鏟除政敵,經常枉殺好人,而且手段極狠,以至於朝野上下沒有一個人不怕他,就連唐朝的克星安祿山見到他也瑟瑟發抖。據《逸史》記載,安祿山曾經招納幾位道士,安排五百個銅頭鐵額的陰曹鬼卒時刻保護自己。

為了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怕李林甫,一天安祿山邀請李林甫到自己府上作客,席間他讓那些道士在簾後偷偷觀察。結果等李林甫一走,道士們就鐵青著臉告訴安祿山說:「沒辦法了!李林甫身邊有個捧著香爐的青衣童子,那些銅頭陰卒一見那童子就嚇得穿屋跳牆而逃。這李林甫竟然是天上貶謫的神仙!」

然而善惡有報終有時,哪怕是仙人下凡也逃不出因果定律。一轉眼,李林甫擔任宰相將近二十年了。一次他外出遊玩時,又遇到早年那位道士。

這一次,道士怒氣沖沖的指責他:「你忘了貧道從前的忠告嗎?竟然如此濫用權力,獲罪不淺,將來不但生天無望,恐怕還要墮落到水族中!」

果然沒過多久,李林甫就暴病身亡,據說死前他曾見一個毛髮如豬、目光如電、牙像鋸齒、手像鈎爪的怪物襲擊自己,正當他被嚇得驚呼怒罵時,此物忽然不見了,過後他便七竅流血而死。

據柳宗元《龍城錄》記載,唐憲宗元和元年六月時,惠州有一位娼妓被雷電擊死,人們發現她的肋骨下面居然有一行紅字:「李林甫毒虐弄權,帝命三震之!」。

到宋孝宗淳熙初年,漢州又出現一個雷電震死女人的事件,身上也有紅字:「林甫為臣不忠,陰賊良善,三世為娼,七世作牛,生生世世,永墮水族。」

民國陸元誠殺雞時,在雞背上也赫然發現過「李林甫」三個字。

又《感應類編》載:一耕牛為雷震死,裂膚作字云:「此是林李甫,三世為娼七世作牛。」 

唉,二十年宰相的結果,如是如是。富貴是福呢,還是禍呢?引孟子一句話說,「禍福無不自己求之者。」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佛教還是道教,想要在修行上獲得一定成就,必須要做很多善事,積累許多功德才行。李林甫前世明明已經有所成就,然而轉生為人後,習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人有隔陰之謎,所以他把前世的情形全部忘記,就算有高人指點他,他也沒能醒悟。

出自《歷史感應統紀》

 

唯識宗祖師窺基法師前世是迦葉佛末劫時代的比丘,他在雪山打坐等待釋迦牟尼佛出世,結果入定太深錯過了釋迦摩尼佛住世的時代。

到了唐朝,玄奘法師在取經路上遇到他,用引磬為他開靜,並約定讓他轉生到皇家,跟隨自己一起弘揚佛法。結果窺基法師自己弄錯了,投生到了尉遲恭家去,給尉遲恭的哥哥做兒子,取名為尉遲洪道。

玄奘法師回來後,經歷一番波折終於找到了他,一見這個年輕人便心生歡喜。然而尉遲洪道因為隔陰之謎,完全記不得前世與玄奘法師的約定,反而因為出生在貴族之家,成天只顧享樂,死活不肯出家。沒辦法玄奘法師只好請唐太宗做主,下旨讓他出家。

尉遲洪道接到聖旨後很是不服,他想了一個法子,對皇帝說,出家可以,但要滿足他三個條件:

第一、他喜歡喝酒,無論他走到哪裡,都要讓他帶著一車酒;第

第二、他酷愛吃肉,哪怕他出家了,都要隨時帶著一車新鮮的肉;

第三、他離不開女人,別的出家人不能有太太,但他要帶著一車美女。

尉遲洪道心想,這三個條件把出家人的戒律全犯了,皇帝肯定不會答應,這樣一來他就不必出家了。

沒想到唐玄宗居然一口答應了下來:「行!就按你說得辦!」

尉遲洪道沒辦法,於是很勉強地出家了。等到他出家那天,他帶著自己要的一車酒、一車肉、一車美女大張旗鼓的來到玄奘法師的譯經場大興善寺。

剛到寺廟門前,裡面的僧人敲響了鐘鼓,他一聽到這個聲音,瞬間想起前世的事情:「啊!原來我前世是一個老修行人,今生今世是要來弘揚佛法的!」於是他立馬把後面的三車全部遣返,什麼都不要了,跟隨玄奘法師出家,法名窺基,因為這段典故,人們又稱他為「三車法師」。

即便像窺基法師這種在往昔世積累了極大功德,並且有很大願力的大修行人,也難免會因為隔陰之謎而迷惑,好在他最終想起了自己的前世,而下面這個故事,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宋朝大文學家歐陽修在擔任潁州知州時,認識一個官妓,口氣有蓮花香。有一個具有宿命通的出家人告訴歐陽修,這個妓女前世是一個比丘尼,讀了三十年《法華經》,最後往生時因為一念之差,轉世之後又因為隔陰之謎,完全忘記了前世的事情,此生竟做了妓女。

歐陽修不相信,他問那個妓女:「你讀過《法華經》嗎?」

那名妓女回答:「我在這裡做妓女,哪有機會誦經?」

歐陽修便以為那個出家人說的是假話。沒過多久,有人給了這名官妓一本《法華經》,沒想到她剛拿到手就能非常流利的讀誦,好像過去曾經讀了無數遍一樣,但是再給她其他的佛經,她就不能讀了。

廣欽老和尚說:「隔陰之迷是進入肉身的一種障礙,那麼一個菩薩道的修行者,這一生好不容易修到譬如前幾地,下一輩子隔陰之迷下來,根本連自己都找不到,所以你怎樣找回你自己呢?

就是靠你所稱念的佛菩薩,這個是明燈,如果沒有這個的話,你想在菩薩道上走,是絕對不可能的!

想要在世間行菩薩道,一定要好好恭念一尊,至少一尊,很虔誠的把一尊佛或菩薩,當作你的明燈,那麼你來生再來的時候,你還有機會,你再轉世輪回的話,不管你在那一道,你自然有明燈可以找回原來的路,所以念佛的重要性就在這裡。」

奉勸諸位同修,今生遇得佛法要牢牢掌握,能念佛菩薩聖號、佛經的人都是幾輩子的良緣,千萬要好好把握此生的這個最大福報,斷惡修善,老實修行!

以下讓我們一起誠心念一下經文:

「至心禮地藏菩薩摩訶薩,願令十方一切眾生,速得除滅惡業重罪,離諸障礙。資生眾具,悉皆充足。

願所有香華等當修供養,仰念一切佛法僧寶,體常遍滿,無所不在,願令此香華等同法性,普熏一切諸佛剎土,施作佛事。

願十方一切供具,無時不有。我今當以十方所有一切種種香華瓔珞,幢幡寶蓋, 諸珍妙飾,種種音樂,燈明燭火,飲食衣服,臥具湯藥,乃至十方所有一切種種莊嚴供養之具,憶想遙擬普共眾生奉獻供養。

願一切世界中有修供養者,我今隨喜。若未修供養者,願得開導令修供養。

願我身速能遍至一切剎土,於一切佛法僧所,各以一切種莊嚴供養之具,共一切眾生,等持奉獻,供養一切諸佛,法身、 色身、舍利形像,浮圖塔廟,一切佛事。供養一切所有法藏及說法處。供養一切賢聖僧眾。

願共一切眾生修行如是供養已,漸得成就六波羅蜜,四無量心,深知一切 法本來寂靜,無生無滅,一味平等。離念清淨,畢竟圓滿。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大慈大悲,唯願護念,我及一切眾生,速除諸障,增長淨信。」

(以上經文可以背下來,供養時可以稱誦,稱誦後可以稱唸『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千遍!)


順治皇帝是羅漢轉世,羅漢有隔陰之迷。

淨天老和尚

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代皇帝叫順治,我把順治皇帝簡單講一講。順治皇帝是一個羅漢轉世,羅漢有隔陰之迷,證了羅漢果就能知道過去未來,但是一轉世投胎就迷了。

順治皇帝坐了十八年江山,每年都到北京的西門外,現在叫頤和園,過去叫萬壽山去避暑。每年四月十五過後,天熱了他就去,到了八月十五天涼了以後就回宮。

這一年,八月十五過了,他從頤和園回城,走在城門底下,看見城門口坐了個老和尚,老和尚背後的城牆上,掛了幅老和尚的像,這個像很莊嚴,非常好看。他仔細一看,這個老和尚的畫像只有一邊有眉毛,一邊沒有畫眉毛。他心中想,這個老和尚的像畫得這麼好,咋只畫一邊眉毛?要是有兩邊眉毛就更好看了。他就過去把這幅像取來,然後把左邊的眉毛添上去。

他這一添,坐到那兒的老和尚一下就跪在那兒,把皇上的腿抱住,喊:「師父,我可把你給找到了。」

順治皇帝一看,說:「你這個老師父,我是什麼人?你是什麼人?你怎麼把我喊師父?」

他說:「你現在是皇帝,是萬歲,不是我的師父,你的前世就是我師父。」

順治皇帝說: 「你有什麼憑據,說我是你師父?」

他說: 「你剛才把左眉毛畫起來就是證據。前生我們師徒兩個在峨眉山住,相處了幾十年。我把你也照顧了幾十年,您八九十歲要圓寂了,說是要走。我就問,師父您要可里去?您說到北京去,我問您啥時候回來?您說您去了,就不回來了。我說那您不回來,我想見您在哪能找到您?您說來北京找。我又問,北京那麼大個地方我到哪裡能找到您?您給了我這幅畫像,上面畫的是您本人,只有一邊眉毛,剩下一邊不畫。您說,三十年後八月十五,讓我把這幅畫像掛在城門口上,就坐在那裡等,誰把左眉毛添起來,誰就是我的師父。」

老和尚接著又說:「這個畫像就是萬歲前生畫的像,您留一邊眉毛不畫,就叫我在這等著。今天您把它畫起來我就把您找到了,您就是我的師父。」

羅漢雖然有隔陰之迷,但是一點就明,一點就開悟。皇帝就說:「好,你要是不來,我還迷著。」這樣他就出家,不做皇帝了。

順治皇帝是清朝入關之後的第一任皇帝,他做了十八年皇帝,就從這要出家了。他的兒子是康熙皇帝。康熙當時只是個六歲的小娃娃,他出了家以後,康熙的母親就抱著他登基做了皇帝。這個人有福的時候啊,就不熬煎。要是沒有福,六歲的一個小娃娃,人家能把他殺了奪江山。但是人家有那個福,六歲的一個小娃娃就沒人殺他,也沒人能奪他的江山,甚至於康熙皇帝坐了六十一年太平天下,你看這個福報多大!一般的皇帝也就坐個十年八年就死掉了,他有福,坐了六十一年皇帝。順治這下覺悟了, 他連城門都不進去了 ,然後寫下《辭世詩歌》。我扼要地給大家念一念,大家聽聽:
 

天下叢林飯似山,缽盂到處任君餐。黃金白玉非足貴,唯有袈裟披最難。

朕為山河大地主,憂國憂民事轉煩。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閒。

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不如不來亦不去,也無歡喜也無悲。

悲歡離合多勞意,何日清閒誰得知。世間難比出家人,無牽無掛得安閒。

口中吃得清和味,身上常披百衲衣。五湖四海為上客,逍遙佛殿任君嘻。

莫道僧家容易做,皆因累世種菩提。雖然不是真羅漢,也搭如來三頂衣。

兔走鳥飛東復西,為人切莫用心機。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江山一局棋。

禹尊九州湯罰夏,秦吞六國漢登基,古來多少英雄漢,南北山頭臥土泥。

黃袍換卻紫袈裟,只為當初一念差。我本西方一衲子,緣何落在帝皇家。

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戰幾時休?朕今撒手歸西去,管你萬代與千秋。

 

順治皇帝就這樣出了家,順治是個羅漢,也可以說是個菩薩。為什麼說他是個菩薩呢?他做皇帝的時候就拜國師擁護佛教,他出了家震動就更大了。一個皇帝連江山都不要了,把妻子也捨掉了,出家修行去,這就感化了一些人的覺悟。

有些人就想,是咱們自己放不下,在這受生死苦惱,人家皇帝都能捨去出家我們為什麼不能?釋迦牟尼佛說法這是言教,言教不如身教。一個寺院裡的方丈、監院,都要有功德,有身教的力量,你自己行動起來,大家向你學習這叫身教。國城眷屬,這些都是難捨的,難捨你就得要忍,不然你就捨不掉。忍住了,你才能出家修行得解脫,不然永遠都是生了死,死了生,沒有一個解脫的時間。

 

常常見到佛菩薩示現,決定不是好事!

 

若不往生淨土,將來必墮地獄

 

來生做人,比往生西方極樂還難

 

挺住了告訴你地獄有多苦!地獄裡還能念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