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淨空法師《阿彌陀經要解講記》

這兩句話非常重要。『散稱』,無論你是信還是不信,你是有心還是無心,念這句「阿彌陀佛」,都變成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種子,唸佛生西的種子。

我們曉得這個事實,明白這個道理,我們這一生度的人就很多很多,你的功德就很大。你沒度他,他看到你唸了一聲阿彌陀佛就度了他,你就把種子給他種下了。

我過去在台灣辦大專佛學講座,我教給同學們自己要認真唸佛,要普度眾生,怎麼度法?你在學校裡手上拿一串念珠就行了。

同學一看到你,阿彌陀佛!他有心無心,他就念了一句,阿彌陀佛的種子種下去了。

還有,你們念的書,書本上都是寫著名字,你不要寫自己名字,寫個阿彌陀佛。同學們一看到,阿彌陀佛!你又教他念一句了,這就是你度眾生,自行化他。

你要是真的有這個心,善巧方便太多了,隨時隨地勸人唸佛。信佛的人唸佛,不信佛的人也唸佛,喜歡佛的人唸佛,討厭佛的人也唸佛。

像那些信外教的,基督教稱佛是魔鬼,我們也教他唸佛,都是佛種,種子都下去了。

你現在雖然是虔誠的基督徒,不要緊,來生來世就變成佛教徒。為什麼?阿彌陀佛的種子種下去了,不知不覺他也得度。

『執持登不退』,「執」就是執持名號,具足信願行這三個條件,有真信、切願,老實唸佛,這樣的人決定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圓證三不退。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