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珠法王教授:當心!這裡便是功德與危險的分界線 

 

無論在任何時候皆要記著三件事情:佛法、上師及一切有情。因此你不要在思想上,與行為上互相矛盾。不要與那些瑜伽行者或僧伽競爭。守口如瓶、控制思想,此是最重要的。否則你便是作繭自縛了。

如果你真實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則很明顯地你自己便要實際修行。你或者希望你死後,親人會為你舉行那些度亡功德,但很可能你很難會得到任何利益。故此,你要將自己的思念轉而向內;並對世俗的事情,作出厭惡之想,及決心地將自己的一生與修行配合為一。經過完全實際修習甚深的見地及靜慮!俾能建立起穩固的基礎。完成之後,你便能在運用三昧耶、戒律及誓句時,了知取捨之道。如此則內在的功德,便悠然而生。故此,大圓滿教法便是能使罪人迅速成道之道路。

這種教法的甚深教義,其中當然會有障礙,正如要得大的利潤,必是要從大風險中來的道理一樣。這原因是你過去生中所積的一切罪業!由於修持的力量,把它們引發出來,而顯示為障礙及大自在天的幻化身。在你修習的地方,鬼神會用不同形式來對你加以阻礙。甚至於以上師的姿態顯現,來欺世盜名。各種不同的可怕之幻象,便會呈現於你的內心境界,思想及夢境裡。而在實際環境中,你甚或會被侵害、捶打、財物損失、疾病及其他的阻障。又或無緣無故令你內心會感覺痛苦及失望,使你想到要痛哭起來。在這個時候,很強烈的不淨之思想,便會出現;而相對地,那些熱誠及嚮往於悟道之心及慈悲心便會下降。任何時候及地點,你都會感覺到敵對的思想在作祟,而且迫得你就快要發狂,而忠言則會逆耳及被誤解。你不想再閉關,而且會被誘惑不再履行你曾作過的誓言。對上師不恭敬的見解,便會滋生,而你會開始對佛法產生懷疑的態度,你會被別人誣告,雖然你是無辜的!你甚至會到達身敗名裂的地步。以往親密的朋友會可能成為你的敵人等等。你應知道,無論內在或外在,都會有很多逆境在打擾你的。

小心啊!!!這些便是最重要的時候啊!你要知道清楚,這裡便是功德與危險的分界線。如果你能用善巧方便去處理這些障礙,則它們便會成為成就之助緣;但若你被它們所征服,則便會成為了障礙。

因此,你應堅決守護你的三昧耶及決不退轉的信心,並對你的上師付出全心全意的信任,祈求他能給與你支持。若你能了知此等逆境實為好處,並能堅持修習過了一段時間,這些逆境便會自然而然地消滅,而你的修習則會繼續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