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波法師:千萬別做「假菩薩」

生死總是痛苦,儘管今天社會中有得意的、失意的、富有的、貧窮的,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每個人都有不盡人意的痛苦。因為儘管一個人富有,但只是相對而言的富有,並不是絕對、固定,也不是永恆,所以生死永遠都是痛苦的。就像佛陀告訴我們的四聖諦,第一個就是苦諦!這就是世間的真相,沒有辦法迴避。一旦我們認為生死是苦的時候,那麼就會知道,只有《八大人覺經》等佛經能夠讓我們覺悟,讓我們從生死輪迴中走出來,也就是能夠讓我們去轉化、升華自己的煩惱和痛苦。


「最終使眾生能夠像諸佛菩薩那樣,成為名副其實的大人——實實在在的佛菩薩。」

而不像我們現實中似的,雖然受了三皈依、五戒、菩薩戒;有人甚至以菩薩戒自居,乃至分出六重二十八輕戒,十重四十八輕戒,其結果往往都是假菩薩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