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心地一年比一年清淨,能放下、能捨掉,讀經愈看愈有味道。】

我們自己什麼時候有進步?自己知道,自己清清楚楚:我不執著。以前樣樣執著,現在隨便,以前一定要依自己的意思,現在可以隨順眾生,看到什麼都好。

到什麼時候圓滿?看到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都是諸佛如來,看到樹木花草、山河大地統統是諸佛如來的法身,你就成佛了。成佛不要問人,那是真的一點都不假,山河與大地,全露法王身,什麼時候?就在當下。

我年輕的時候非常執著,世間人那是個善的,認真負責;現在老了,桌子上這麼多東西,就是老了。我在七十歲之前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無論什麼人你到我房間去看,每一樣東西放的一定的地方,整整齊齊。現在沒有力氣,馬虎隨便,老了,真老了,沒有從前那麼勤快了。馬虎隨便了,這不是給人做好榜樣,做好榜樣,要像我年輕那樣,這個十年逐漸逐漸的不行了。

但是心地一年比一年清淨,能放下、能捨掉,所以讀經、看經愈看愈深入,愈看愈有味道。過去所看的是表面的,現在能看透、能深入。所以我相信古人那些方法妙絕了,這些老方法,現在人怎麼比都比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