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的社會還是有許多人不信任宗教,或許在這其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因素,也許這些因素的主角是你的親人、鄰居、朋友....等等。

但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過失或行為上的偏差,影響了你的佛緣、阻礙了你的善根。

修行的真諦是說:『我們知道這樣子是正確的然後從心地下手』

當然我也看到一些真實案例:因為修行失去了事業、失去了家庭、失去一切!

像很多過度熱衷於宗教的人,而忽略了自己事業的經營,也忽略了對家庭的照顧,只專心推展道務、忙著渡人、工作也停了,幾年以後散盡家產沒錢了、生活都有問題,如果想回頭找工作、想重新來過可惜太晚了。

換需要別人來渡你、幫你..但誰會幫你?只有自己才能幫自己吧。

為什麼要研讀經典、就是用經典來印證,不要讓我們的修行偏差、偏離軌道才是上策。

很多人有真誠的心默默付出讓人感動,也有很多事讓我很驚訝與不解...

◎很熱心、很發心當義工幫助獨居老人,家裡卻丟下父母不管。

◎幫助別人一向都很積極、錢是小事,幫自家姐妹卻一毛不拔。

◎幫忙道場整理環境、無怨無悔的工作,家裡卻一團亂糟糟的不整理。

後來我終於找出這些事情的所有原因:

他們認為幫別人是有『功德』的特別認真,幫自己的親人認為『虧大了』、『無功德』可言,這樣的修行方式與觀念顛倒錯亂、是很可悲的,難怪別人施以異樣眼光來看待這些人。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最簡單的,如果不能把家管理好,其他都不要談。

『修行』不肯盡孝道再多的功德,也難彌補一切過失。

把事業家庭鞏固好、多餘的時間金錢,拿來佈施與奉獻給需要的人,這才是正確修行觀。

修行要正信好好修養自己、內則渡己外渡祂、內聖外王福慧雙修。
 
《真功德》:可以幫助我們在靈性上得到成長心靈上也會有成就。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