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聽眾:有些同修的眼睛能夠看見東西,有些是比較有感應或者是託夢什麼的,這個是不是和業障深淺有關係啊?

師父答:有關係的呀。如果業障很重的話就會經常做噩夢;業障少、業障輕的話就做善夢、好的夢(那如果這個同修能看見菩薩也能看見靈性是證明他的業障比較淺對吧?)也不完全是的。說明他至少在這一方面比人家厲害,他能夠修到通,修到通的話並不是代表這個人就好。

有的人一輩子也看不見,人家照樣到西方極樂世界做菩薩去了呀;有的巫婆不是能看得見嗎,那怎麼做巫婆啦(對,明白)舉個簡單例子,曾經有個故事說有一個人在拉弓射箭,哇,第一箭射到靶心,准得不得了,大家鼓掌;第二箭射上去把第一箭擠掉了;第三箭打上去的時候把第二箭劈成一半,插在當中。大家在邊上鼓掌,只有一個賣油的老伯伯不屑一顧、不理他。那個射箭的人很生氣,就跑過來說:「你為什麼不鼓掌啊?你覺得我這個射箭不好嗎?」這個老伯伯說:「這個不算什麼,這個不是本事啊。」他拿一大壺油往一個口像針鼻那麼小的油壺裡倒,他居然把油倒得跟一根線似的,一點不滴在外面,全部倒進去。他說:「你會做嗎?你這叫技術,不叫藝術。」呵呵……(就熟能生巧對吧?)熟能生巧。

這算什麼啦,就說很多聰明的人,只不過在某一方面比人家強而已。他會彈鋼琴你會拉胡琴;你說一個女人什麼都不會,她在家裡做菜你會嗎,彈鋼琴的人幾個會做菜的啊?(是,謝謝師父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