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殺生惡業,罕見慘烈果報。說說我家世代從漁的悲慘命運……痛切懺悔!

我祖上世居海邊,捕魚為業。
聽爺爺說,往上數四代皆從漁,殺生無數,
我家的果報也是極其酷烈的。
曾祖父壯年早逝,撇下曾祖母和爺爺,孤兒寡母淒風冷雨一生。
爺爺年輕時,即患鐮瘡腿,兩腿下肢盡爛,可怕的痛苦伴隨了一生。
我至今難忘他每夜的淒慘呻吟、輾轉掙扎……
我父親是漁業公司遠洋船長,為人忠厚,誠實無欺。
但卻中年喪子、臨老喪妻,病魔纏身,家財敗盡,每每自言「生不如死」。
想想他一生中撲水蓋浪,指揮一隊機械漁船,殺害生命無量無邊,
造下亙古未聞之惡業,實令人後背生涼、不寒而慄!
 
我為其子,其責何逃!
 
母親辛勤一生,受盡人世淒風苦雨。剛過六十,即患癌症,兩年後去世。
 
二弟,性情溫順,英俊無比,聞名鄉里,
卻業報所驅,先做水貂養殖技術員,後做冷庫工人。
二十一歲那年,患惡性腦瘤,折磨八個月後,
在令人不忍耳聞的慘叫聲中去世……讓全家人痛不欲生!
三弟,生來即是兔唇,為人懦弱,時至今日,全家也為其操心不已……
 
我本人出生在1968年,
小時略有善根,每聞家裡屠豬宰雞,即啼哭不已,三日不食。
未上學前,就能識字數千,小有聰慧虛名。
可惜淫、殺習氣,隨年齡長大而熾盛。
最後,只考上一不如意的平庸市屬大專,大失親友所望,從此鬱鬱不得志。
結婚生子後,為養家糊口,鬼使神差,又繼祖業做起了海鮮生意。
於是,從鴨綠江畔到南方浙廣市場,
十年辛苦,日夜奔波,只賺得千金散盡、兩手空空、噩夢一場。
顛沛流離,愁思憂苦,其間辛酸,不堪與人言。
且與我爸一樣,至今患有嚴重的抑鬱症,有嚴重的自殺傾向。
 
更離奇的是,我爸的兄弟姐妹多人,事殺業者均遭惡報,
唯二叔不做殺業,即為房產開發公司副老總,兒女興旺,事業有成。
而我父的同行,漁業公司那幾位遠洋船長,
幾乎家家有子女橫死、眷屬暴亡之事。
 
如此種種,豈能以「偶然」解釋之!
 
我人近中年,方遇佛法,了知因果,痛悔無極!
誓願吾家世代殺業自我而止。
思及以往,愧悔逼心,故以文一篇,以勸同業,無有虛言。
 
海邊的故鄉海邊的家,讓我流淚讓我心傷......
小時候,爺爺說,孩子,走到天邊也比不過東老灘。
咱這兒是天下最好的地方。
長大了,知因果,故鄉卻成了心裡深深的痛殤!
 
腥風血雨的故鄉啊!殺業深重的父,我欲哭無淚欲救不得欲說還休......
秋夜裡靜靜流淌的碧流河啊!難道千年裡未曾聞聽過佛子慈悲的吟唱?
洶湧渾濁的黃海水啊!何時才能不做相殺相吞的殺戮場?
 
這裡是舉世聞名的「東方蜆庫」,年銷活蛤蜊幾百萬噸!
這裡是有千年傳統國內最大的水貂養殖場,年產紫貂原皮幾十萬張! 
這裡出產的螃蟹、章魚,出口日韓,
這裡的遼參鮑魚京港名揚......
 
那堆堆橫陳的不是兄弟姐妹的身體?
那忙於血腥屠戮的正是蒙昧爺娘。
 
那是桅帆林立漁火點點,還是磨牙吮血冤鬼魄喪?
這是漁舟唱晚漁獲滿船艙?不,分明是眾生走向地獄鑊湯!
華美的貂皮大衣,美眉們最愛,那皮子就來自於水貂工場。
那貂皮如何變成華服?聽完了你會心驚肉跳、痛斷肝腸!
可憐的小東西,
個個被活活折頸窒息暈死啊,半死半活中,殘忍剝下它唯一的衣裳!
 
我厭倦了故鄉的大海了嗎?
怎麼會呢,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大海邊我出生,海風中成長。
我厭恨故鄉的父老鄉親了嗎?
不不,可憐的他們都是我的父母姐妹兄長。
 
只是如今啊,每見漁帆點點便黯然神傷,
每見蝦跳魚躍,便暗將佛語淺吟低唱!
 
如今,我的故鄉很大很大,三千大千虛空法界是我的故鄉。
如今,我的眷屬很多很多,一切有情是我的父母兄長。
如今,我唯一的夢想就是:有一天,故鄉變成了極樂蓮邦!
 
 
替一切眷屬、一切眾生懺悔殺業!
願一切眾生化解仇怨,永斷殺業,世界和平,人民安寧;離苦得樂,早成佛道!
 
 
 
 
本文轉自地藏緣論壇
http://www.folou.com/thread-206744-1-1.html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