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許多偽佛教的修行者,再未接受皈依三寶與受戒,隨便妄稱自己是佛弟子,隨隨便便就自稱自己是什麼《釋XX》,還亂給他人冠《釋》姓。

 

首先給大家一個觀念:


在台灣,只有出家眾與皈依過三寶與受戒者,才能由受戒師或是帶領的師父,受命成【釋迦弟子】,也就是所謂的佛弟子。

不是一般修行者,都能隨隨便便的自稱自己是【釋迦弟子】,既未經過受戒,也未皈依三寶,如何是【釋迦弟子】?!

且若是未能遵守應有的戒律,也未真正的以佛為師、以經典為師、以戒律為師者,則將來所要受的業,將不只自己要承受,還會禍延子孫萬代。

要知道,這已經涉及謗佛、謗法的行為,所謂的法包含所有世出、世間的法,以及佛所說的法,其經典與戒律就是其中之一。

連最基本世尊的話都不聽,也不去遵守,如何能自稱是【釋迦弟子】?又如何能代佛傳正法?

甚至許多偽佛弟子,都不敢透露出自己師承何處,連自己在網路上都要偷偷摸摸的,資料都不敢公開,深怕自己幹什麼壞事會被人抓到一樣,到處鬼鬼祟祟。

以上所說,皆是所謂偽佛者,基本上都是言行不一的假道學,表面做一套、私底下搞另外一套,講白一點就是盜用佛名來謀求私利而已。

這一類人在現今社會非常的多,他們以謗佛、謗法為樂,以謀取私利為己志,堅貪嫉妒、無所不為。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