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年紀輕的時候沒有經過磨練,也比較缺乏耐心跟毅力,在工作中一旦遇到挫折就可能馬上想要逃避,有人從二十歲到現在三十幾歲了,換過十幾種各式各樣的工作,還不清楚自­己究竟應該從事什麼樣的行業比較適合。

像這樣的人,對他們有什麼樣的開示呢?

聖嚴法師開示

我遇到蠻多青年常常換工作,就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這是目前很普遍的情形,現在的人人口流動率很多也很快,不只是工作就連結婚也都是這樣。

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工作對自己會最好,也就是說對自己不瞭解,自己也沒有一個一定的方向,就是做一行怨一行沒有自己稱心如意的;也有人說工作就像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單是有本難念的經而且是天天都有一卷經要念,常常遇到一些困擾的問題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它,就變成了困擾的死結卡住了。

因此日本有些公司為了考驗新進員工的毅力,便叫員工要去打禪七,初打坐時會腿痛、無聊,如果熬不過的人公司便不錄用,像這樣的情況公司需要的不是智慧與體力而是毅力,因此我勸年輕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一定要有點耐心鍛鍊自己的毅力,可能老闆什麼都不教你,不過這段過程裡你磨出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到了這個時候你可以去找下一個覺得自己可以發揮長才的地方去了。

對於工作的態度是要有毅力、恆心還有要長遠心,能夠有這種心理準備的話自己工作一定會很穩定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