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菩薩來信,他原來住在深山裡面,一個非常偏僻的地方,那個房子非常的陰暗,有很多不祥的傳說,所以他住進去的時候,非常的害怕,為了克服他自己的恐懼,他就選了房子­裡面,最陰暗的一個角落,然後他就開始唸誦心經,說也奇怪,這樣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就覺得在這個房間裡,好像很平安,他也不再覺得恐懼,也沒有再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究竟是他降服了哪些妖魔呢?還是他降服了他心中內心的疑神疑鬼之魔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聖嚴法師

無論誦持什麼經典,內容都可以讓當地的鬼神眾生啟發受用,甚至讓他們得到超度。在陰森晦暗之地也是相同,因為誦經提昇了自己的信心與正念,因此得到了心安與平安。

一般來說,靈體會「依草附木」而生,若在陽光充足、風大的地方則無法存在。反過來說,在陰森晦暗之地都可能有靈的存在,若我們到了這樣的地方,則可以誦經持咒念佛與他們結緣,一起同霑法益,若存著的是惡心、對立或驅趕的心,則對彼此都沒有益處。

例如我們誦持金剛經、心經,內容講的的是空與無,我們的心也與空、無相應,放下了執著,靈體自然無法干擾自己;誦持的是彌陀經,講的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靈體也會享受到淨土的殊勝,也不會來影響自己了。由此可知,無論在哪裡誦經持咒念佛,不會倒楣也不會遇見鬼神,甚至鬼神還會成為護法神來保佑自己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