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財富做價值觀,人可憐!(淨空老法師開示)

1 從前人生活,真是人的生活;現在人富有,過的不是人的生活。現代人是為錢財而活,“錢是主人,我是奴隸”,你說可憐不可憐?

2 從前人生活,是頂天立地,一切萬物是為我。我是什麼意思?佛給它加個定義,我是主宰的意思、是自在的意思。今天不是的,今天萬物做主宰,我做奴隸,替它服務,可憐!

3 這個事實,覺悟的人就不同。真正覺悟的人懂得因果,絕對不會為名聞利養去造業。人生苦短,何必去造業?現代人很可憐,為了名利,天天造業,天天搞六道輪回,這是愚癡到了極處。

4 人活在這個世間,不是為賺錢而來的;為賺錢而來的,毫無意義、毫無價值。人生的價值是什麼?提升自己的靈性。用財富做價值觀,人可憐!一生做為金錢的奴才,死了之後必然墮三惡道,你好好想想,這一生為誰辛苦為誰忙?錯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