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學佛的人很多是湊熱鬧的多,真學的很稀少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275集 2013年4月26日講於香港

 

外面全是假的、全是空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內是真的、是真實的,不生不滅,無量的神通,無量的智慧。

見性的人,他的眼往外看,能夠看到宇宙的邊際;向內看,剛才講了,能看到阿賴耶。

阿賴耶代表什麼意思?代表宇宙的緣起。

宇宙從哪兒來的,萬物從哪兒來的,“我”從哪裡來的,全都看到了。

這是真正的學問,這不是假的。

 

那麼學佛的人太少了,不要以為學佛的人很多,都不是真的,都是湊熱鬧的;真正學佛人稀有、很少。

什麼叫真正學佛?用真心的叫真正學佛。

還是用虛偽、用妄心的,那不是真正學佛。

我們過去一兩代的人對印光大師贊歎備至,認為最近三百年來真正學佛只有這一個人,這什麼意思?

他用真心,他不用妄心,決定不欺騙人,對人清靜、平等;對富貴人不巴結,對貧窮人不嫌棄,平等的,這用真心。

一生的生活跟釋迦牟尼佛一樣,只求吃飽穿暖,有個小房子可以遮蔽風雨,什麼都不講求,印光法師真做到了。

你細心去觀察他,也是住世八十年,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