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現在市面流通的書中有一部分是邪書偽經,這些書應該徹底禁止流通還是多加管理?

 

 

  問:阿彌陀佛!師父,您好!我今年十五歲,學佛四年了,閱讀了一些佛教書籍,看到某本佛教開示期刊中列舉出,現在市面流通的書中有一部分是邪書偽經,雖然是勸人向善的,可這些書有違佛教思想,這些書流通的還很廣泛,請師父問這些書應該徹底禁止流通還是多加管理?另外,師父,學佛怎麼能夠快速入門?

 

  恆法師傳:阿彌陀佛!新疆的小善士,你好!你有這麼好的因緣,在這麼小的年齡就開始修學佛法,師父真心的贊嘆你,祝福你。你又有一顆正知正見的心,值得我學習,讓我感覺到我們佛教的前途光輝四射,望我們以後在修學的路上互相學習、互相借鑑,共同勉勵,精進修學。

 

你談到一些期刊中,舉例說明現在市面廣泛流通的部分書中,有一些違背佛教思想邪書偽經,應該怎樣禁止流通、管理的問題,不是你我能處理、辦的到的。因為在末法時期,真假難辨,再加上責任心不強、互相推脫,是很難管理的,分辨真假、邪偽,唯有真修實學、有正知正見者或如來正藏智慧。同時,我們應該呼籲清淨佛子,為維護我們釋迦如來家業勇敢的擔當責任,指出邪書偽經,清淨、莊嚴我們佛教道場,讓正法永駐!

 

要想快速進入佛學之門,以我個人之見,首先要把三皈五戒所講的內涵弄明白、意弄懂,深信因果,行持五戒十善,這樣才能把修學的根基打牢固,在日後的修學路上才不會輕易被外界的不良信息干擾。同時,還要有恆心,持之以恆的、老老實實修學,認真誦經、念佛,去解如來真實義,不要帶著貪心、有所求的心態去學佛,若能做到這些便能快速進入佛法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