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學也與靈修是學習過,不過本身對善書經典,皆小有研究,尤其熱愛佛教。

常常看到現今超流行靈修,但是發現靈修,不能解脫輪迴,所以放棄了。

論:

靈修與通靈,本在古時候,就有的乃屬巫術一派,所通的靈,多為鬼神,動物仙等,古時由以狐仙為重。

又曾見印光大師(相傳乃大勢至菩薩化現)等,訴說此種修持,多接觸為鬼神之類,且多數不會是真的,多為一些流浪的鬼所假冒。

又經典記載,天神等正神,居天界天界清淨香潔,以天人之眼看我們這,這是極其污穢,天神所不願來者,唯獨齋日,巡視下界值責所在,然亦是速速查完便走,不願久留。

以是之故可以斷定靈通等諸神,多非真神,乃是鬼神(小有神力亦正亦邪,之鬼,或其他)又此等鬼神多飲酒食肉,多是羅剎,惡鬼,等,有大神力,惑亂眾生。

又常言道天命,旨意,諸位當知天命旨意,或真有其事,但此等皆是發願在來為進修菩薩道,捨棄天福,來下修行,天命隨是在身,不需在領,旨意自知,何假外說,同樣真是有天命,旨意,之人亦不會拿來炫燿,他們種是默默做事,不違道教,亦不違佛教。

又說我們常看過電視劇,跟故時候道教神明顯話救度眾生之事蹟,正神顯化,自現其身,不假乩身,不需通靈,或現非人,(突然變成一位阿婆,替你解圍,然後你永遠找不到這位阿婆,因為他是神明變現的),又神明雖未出輪迴,但亦有保護下界之責,故信眾有求,神明不以酬勞,但要你等誠心,鮮花素果,決定不會要汝等殺生,解煞。

以其神力,小小冤鬼,妖邪,煞神,邪怪,這等鬼魅簡易收拾,豈需你等花得大把鈔票,(冤鬼,神明會以理相勸,令汝等解冤),買些無用紙錢,殺生造業。

結論:

以上諸點提醒諸位,靈修,非是正途,若遇正神,那還有機會回心向道(真正的佛教或道教修持法),愚者多是修入鬼神,修羅,諸妖邪類。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