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文殊菩薩這則故事,就知道若是被人騙了錢、丟了東西,其實不必很難過
宣化上人

我們現在若是遇著這種怨賊,這証明在前生是有因果的,我們都是要順而承受,不要怨天尤人。

文殊菩薩曾對人講過一個公案,他說:“我生生世世,從沒有偷過人家的東西,持不偷盜這種的戒。”

有什麼証明呢?文殊菩薩說:“我有最值錢的寶珠,放到城門的地方,不必看守,經過三天時間也不會有人撿的。由這個証明我生生世世,不愛拾人家的東西、不愛小便宜、不偷人家的東西,所以我的東西也就沒有人拿。”

有的人就不相信,于是就實地試驗,把他的寶珠放到城門那兒人煙稠密、最容易看得見的地方;果然經過三天,沒有人拾取他這個最寶貴的珠寶。所以文殊菩薩說,就因為他生生世世都持不盜戒,才有這種的結果。

我們現在若是遇著這種怨賊,這証明在前生是有因果的,我們都是要順而承受,不要怨天尤人。就是丟了什麼東西,受了什麼損失,也都不必很難過、很舍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