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倔強、越硬的人,命一定很悲慘

脾氣倔強、越硬的人,記住命一定很悲慘,越是較勁的人命越不好。所以聖人都講,要學水,上善若水,最上等的善人像水一樣的柔軟,它能利萬物而不染,而不辭。什麼叫不辭?我利用萬物,但是我跟誰都不推辭,跟誰都讓,但是刀劈不壞,火燒不壞,它永遠是水。火要燒它能讓其上天,變成水蒸氣了,它就更厲害了,因為水火是不容的,但是火能將水度上天空。通過這個道理,啊!磨才能將你度成佛,與不磨不成佛是一樣的道理。

原來火燒了水,水才能變成蒸氣,升上天空;水度不了水,用火才能將水給度化成蒸汽。忍之難忍,方知得之難得,最大的災難能改變你的命運。有的人是經過了一些大難以後命運才開始扭轉的;還有一些人得了重大疾病,有一些特異功能出來了;有的人經歷了愛情的挫折才當老板做生意了。人們並不知道挫折能度化人哪,而且度化的程度和挫折一樣大。

真正磨你的一定是度你的。如果小的時候讓你經歷了很多磨難,大了可能特別的順;有的人小的時候太順了,結果磨難大了也多。就那麼多,所以聖人都主動迎接著磨難,歡迎著磨難的到來,面對磨難能擁抱它,像水那樣利萬物,也要利磨難、利一切善巧、利一切機緣來度化自己,而不是躲躲藏藏。

磨難真正來的時候還是難受的,怎麼辦?安于平靜。沒事就議論,沒事就想什麼事情,這樣的話就會帶來不平靜的心情。動心情就得病,得病就招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