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法師】臨命終時,就是要活夠你這一期生命命定的壽命

問:法師今早說二十三歲能趕快去凈土是太好了,這麼說我們大家為了早去凈土,是不是最好不看醫生,不求病癒呢?

大安法師答:佛法不離世間法。因為上午你說的是二十三歲讓我往生太早了,針對你這個問題,我說二十三歲你能往生是早一點出離三界的牢獄,應該是值得慶賀的事情,而不是覺得很吃虧的事情。那你現在是換了一個提法了,換了一個提法是屬於生病的情況下怎麼辦了。

因為念佛求往生是法爾自然的,不是說我們人為地要終斷自己的生命。所以阿彌陀佛不斷地跟我們說,是臨命終時來接引,不是說你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來接引。臨命終時就是要活夠你這一期生命命定的壽命,這就是阿彌陀佛都不違背你的世間法。所以不是說你二十三歲想去就能去得了的,可能你會活八十三歲。所以是這麼個問題。但你二十三歲有緣分走,那也好啊,問題是這個樣子。你不能說二十三歲恰好就是我命終時,你說我不想去,我壽命太短了。壽命短的人多了,人不一定能活到七老八十的,壽命或長或短。你如果多生多劫,包括今生殺業很重,那你就是夭折,就活不到多高的壽命。這是這個樣子。不是為了早生凈土,我生了病就不去看,我甚至安樂死。這也不行哪,但是,人為地終斷自己的生命,這是佛教當中不允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