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士晝夜念佛擊退大仙,預知時至的傳奇故事
文/慕藏居士

我的佛友老家在榆樹,他家那有個白居士。起初,他是個大混子,不務正業,遊手好閒。東北大仙很多,十里八村就能有一個,在家裡出馬給人看病。有一天,這個白大混混居然也被附體了,附體的大仙也要出馬給人看病。白大混混一看,這還得了,我一個大老爺們,坐在家裡搖搖晃晃地給人看病,這像個啥,以後還怎么混!他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念佛能斗大仙,於是,他橫下一條心,一句佛號念將下去,好像打仗一樣,一刻也不放鬆,就要用這句佛號,把附體的大仙制服。

起初,附體偶爾還會來,有時候是趁他睡覺,不念佛的時候來折騰他。整不了你了?我就不信這個勁!白大混混二桿子勁上來了,乾脆不睡覺了,晚上也念,一天24小時不停地念。

就這樣,春去秋來,不知不覺,一年多過去了,大仙真的消停了。而白大混混念佛也念上了癮,再也停不下來了。脾氣秉性也在佛號的熏洗下,漸漸轉變。吃喝嫖賭全放下了,甚至脾氣都沒有了,每天就沉浸在念佛的法喜中,身心善軟。白大混混從此變成了白居士。老婆孩子見到他這樣的變化,也都開始跟著他念佛了。他們一家人開了個蛋糕店,每天邊做蛋糕邊念佛,小日子過得其樂融融。

有一天,他在念佛中,見來了個白鬍子老頭。這老頭一出現,白居士就跟被施了定身法似的,全身都不能動了,甚至嘴都不能念佛了。老頭子說,他是白居士的怨家債主,白居士前世殺過他,他這次是來找白居士討命的。白居士的女兒就是他派來的,沒想到現在竟然跟著他念佛了。老頭子以後又來過幾次,每次來的時候,只要他一出現,白居士全身都不能動。

白居士並沒有屈服,繼續晝夜不停地念佛,甚至最後,躺都不用躺。每天就是正襟危坐,腰桿挺得筆直,雙手放在膝蓋上,就這么念佛。隨著功夫的加深,老頭子漸漸地就不再出現了。

又一次,境界來了。在念佛中,白居士見自己被一個大阿羅漢用袖袍捲起來,把他帶到了一個仙境一樣的地方。那裡山清水秀,美得就沒法說。有一大群阿羅漢在那裡打坐,一起在參一個什麼三昧,他們讓白居士也加入。白居士在那裡跟他們打坐念了一會佛,就又被先前那位大阿羅漢送回來了。莫非這些大阿羅漢是想求念佛三昧,見白居士念佛有功夫,就叫來一起共修?

就這樣,年復一年地精進,念了大概有5年多,終於有一天,阿彌陀佛出現了,要接他去極樂世界。白居士卻說,孩子還小,他現在還不想走。於是,彌陀告訴他,他的壽命能60幾歲,到時候再來接他。

我的佛友是白居士的鄰居,以前他沒學佛,不知道白居士的可貴。後來,到長春工作後,接觸了佛法,這才認識到白居士是位難得高人!再回老家,他就跟白居士探討佛法,可是白居士只知道念佛,對於佛理是一竅不通。白居士見他侃侃而談,就問他,自己今後的路該怎么走。我那佛友也說不清,於是回到長春後,就問般若寺的正欽師父,師父說:“很簡單,弘法利生,自度度他。”讓他建道場,領著大家念佛。

於是,白居士把蛋糕店兌出去了,就兌給我的佛友了。白居士就靠那點租金養活老婆孩子,自己建了個道場,領著大家念佛。

佛法真實不虛,感應總是給精進的人的。所以,學佛的人,一定要實證,精進地去身體力行。功夫下到了,一切業障都不在話下,彌陀的感應,必定隨之而來。以白居士為策勵,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