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胎的門前,隊排的最長的,是鬼道的門!

最近念地藏經,念到最後一品,講到佛叮囑地藏菩薩,如果有眾生種下佛的善根,這個人若到了門前,都要拉著他,不讓他進去。讓我想起以前,有個小孩子有一天突然有神通,他跟我講我去投胎時的情景。他說在一個很黑暗的地方,有三個門,一個門是關著,兩個開著的門中,一個門排了很多人在等。我也在人多的地方排隊,估計覺得人多比較安全。但因為人太多,排隊排太久了,我就不耐煩。這時呢,一個白鬍子的老爺爺就過來,跟我說,你往另一個人少的門走,就牽著我去,我一進去。就投胎做人了。

小孩子才十一歲。不管你相信與否,但是確實給我很多思考。這三個門,就是人道,鬼道和畜生道的門。排隊最多的,就是鬼道的門。而排隊最少的,就是人道的門。投胎前是中陰身,人死後更多的去了鬼道了。而鬼也有分等級,最沒有福報的,就是餓鬼了。最有福報的,就是神了。那普通的,就是享受子孫祭祀的鬼,普普通通的。但也給我思考,如果我那個門進去了,我就是鬼了。而那個白鬍子爺爺領我做人了,那就當他是地藏菩薩化身吧,叫我去做人。那我來到人間呢,我總的做一些事情來報答這位讓我做人的白鬍子爺爺吧。

我覺得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應該給自己使命,給自己任務,這樣才能不枉做人一回。儒家講世俗,也要做些立功立言之類的。那佛家呢講要解脫,而且要帶更多的人解脫。那好吧,就做一些和佛教有關的事情,也算不枉來人間一遭吧。

我常想,我來到人間,蒙這個白鬍子爺爺的幫助。那我也好好的護持三寶,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算是沒有白來一遭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