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識離體能看見周邊發生事情,只要有人一聊到他,神識馬上到,似乎沒有距離!】

#念佛愈病 #瀕死體驗

賴朝河居士于民國四十五(1956)年出生,1977年在馬祖服兵役時,因擔任彈藥士,整日與炮彈爲伍。有一天在清算炮彈數量時,一顆硫磺彈爆炸,被灼傷了整個臉部及正面身體,痛倒在地上打滾。連裏的兄弟見狀,急忙爲他衝水,並立刻將他送醫急救。

由于痛徹心扉,難以忍受,遂即昏迷。不久,他的神識出竅離體,浮現在身體上方,看著醫護人員不斷地爲他衝洗傷口,看到自己的身體被包得像木乃伊。此時既沒有疼痛,也沒有喜樂,也沒有哀傷,一切似乎平常,那個木乃伊彷佛跟自己無關。而每個來看他的弟兄他都清楚知道,他來去自如,沒有空間的隔閡,能看穿桌子背面,能透視牆壁外的一切事物。

隔壁的手術室,醫師正在爲病人動手術,他看得一清二楚,樓上樓下,左右隔壁,無有一物不在他的視線之內。而營區的長官及弟兄只要談論與他有關的事情,他馬上到場,知道他們所談的內容。每天有弟兄輪流著對他悉心照料,他都看在眼裏。外島的醫院因設備簡陋,曾有醫官建議送他回台灣治療,但另有醫官持反對意見,認爲以他的情況撐不到台灣。每一次醫官討論如何醫治他,他都在場,也很清楚討論的結果。大約一星期左右,院方將他送回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而外長官及同袍,只要聊到他的名字“賴朝河”,他的神識馬上到場,台北至馬祖似乎沒有距離。

有一次,營區弟兄正在包粽子,有位同袍提起:“這些粽子包好,要送幾粒給賴朝河吃”,他馬上到場,聽到並看到。這期間醫院有陌生醫生來會診,討論他的傷勢,他都參與其中,只是無法表達意見,以致日後他清醒時,能熟悉叫出所有參與治療他的全部醫生的名字。曾經有兩三次處于虛空中,眼前的世界空無一物,沒有肉體的包袱,那特殊的境界有說不出的舒服、自在,那種感覺讓他永生難忘。

又有一天,他聞到一股清香的香味,連續三天這股香味一直彌漫在他四周。

這一事件之後,賴師兄體會到他與母親之間心心相連。他出事之時,軍方封鎖消息,並未立即將此不幸事件告知賴家,但母子連心,母親那時似乎知道兒子出事,心痛如絞,一直要求他的大兒子賴明喜,去打聽二弟賴朝河的消息。賴師兄有一位伯父,于年輕時就出家修行,賴媽媽因挂念兒子,前去求見法師想尋求解答。法師告知:“回家念佛自然就會逢凶化吉”。賴媽媽回家後便虔誠念佛,祈求阿彌陀佛救救她的孩子。賴師兄因不願讓家人操心,一直不敢回家,也沒有和家裏聯絡。而賴大哥因爲母親要求,積極地聯絡二弟,過程也困難重重,等聯絡上時,部隊已遷回台灣。而賴師兄也已經出院重返部隊,兄弟見面恍如隔世,賴大哥見二弟面目全非,甚是心疼。賴師兄日後才知道,當時他連續三天所聞到的香味,是母親爲他念佛求佛所供的檀香。

(陳晚居士記)

——摘自《念佛感應錄》(四)


【真事瀕死體驗,肉體昏迷,但神識靈敏,仿佛沒有時間,空間,隨念來去自如!】

#念佛愈病 #瀕死體驗 #神識

約1996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我和我的丈夫及大兒子在客廳看外國影集,趁著廣告時間,我就去了廁所,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極度不舒服,疾呼同修的名字之後,就昏倒在廁所外的地板上。

我在廁所外昏倒後就不省人事,後來我才知道,當時的我全身都已呈現黑褐色,無絲毫的氣息、心跳微弱並已脫肛。我丈夫先替我做簡單的CPR人工呼吸,並請隔壁健康教育老師幫忙,但不見起色,于是二人將我送到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急診處進行急救。

當時的我,只覺得自己的身體相當輕盈地飄浮在急救台上方,看著自己的身體被許多醫生及護士插上了許多管子,也聽到我丈夫在急救台旁一直念著佛號,而大兒子則是哭紅了雙眼,在我的身體旁叫著媽媽。但當時的我覺得,我人好好的站在這裏,爲什麽他們要替我急救呢?

醫生與護士經過十多分鍾的急救後,鄭重地告訴我的丈夫要有心理准備,就算我能活過來,也只能成爲植物人。我的丈夫就通知我的娘家人,來高雄見我最後一面。

除此之外,當時被認爲不省人事的我,也可清楚地看到我的二哥、四姐,在接到丈夫的通知後,焦慮不安,驅車前來高雄的過程,還有其他一些超越軀體局限的種種奇特經驗。我感受到了沒有時間、空間隔閡,隨念來去自如,透視周遭情境的奇妙。

隔日接近淩晨三點,我漸漸地蘇醒過來,替我搶救的醫生及護士,幾乎都異口同聲地跟我說:“你能蘇醒過來真是奇迹,一定是你家信奉的神佛保佑。”由于我的身體還相當虛弱,因此仍在醫院呆了近一個星期才出院。

其實在昏倒前,我的心神就相當不安,感覺好像有什麽事要發生似的,因此每天持佛珠不斷稱念著南無阿彌陀佛,求能化解,不敢稍有懈怠。就這樣,我在驚慌中不斷念了一個多月的佛。

我想我蘇醒的奇迹,一定是因爲我念佛的緣故。感謝彌陀的慈悲加佑,念佛功德不可思議,現在我對念佛法門深信不疑,並勸人念佛接受彌陀慈悲救度。

(法品居士 記錄)

——摘自《念佛感應錄》(四)

 

更多念佛真實故事:YouTube觀看

https://bit.ly/382m4qF#Youtube

念佛真實故事PDF電子書下載:

https://bit.ly/3JE8rM8#PDF-eBook

【虛空念佛堂】

https://bit.ly/3tBc9R9#NamoAmitabha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