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多年想放棄了該怎麼辦
寬見法師

問:我學佛十年了,吃素也有四五年了,曾經很執著,但最近一兩年卻總是反覆,我有一些營養不良,渾身無力。弟子很慚愧,最近又想吃肉了。弟子總想,很多大智慧的人或者過去和尚托缽都不計較吃什麼,只是飽腹即可,我是否也不應執著?我也確認過自己的心,確實不是因為貪心肉食,但也不想執著吃素,而讓自己身體虛弱。請問師父,我該怎麼辦?

寬見法師:我設一個問:有一個人,他覺得自己的錢不夠多,因為他想買一輛好車,住好房子……他想掙更多的錢。有一天看見你拿著一個包,他想:「其實我並不是貪心,但是我也不能太執著做一個好人,我並不是因為貪心他的錢,但我也不想因為做一個好人而讓自己生活得不好。所以我要搶他的包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請問,如果你是那個被搶包的人,你是否贊同這個觀點?如果你贊同這個觀點,可能這種事情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你因為想要自己身體變好而吃肉的觀點是錯誤的。一個小偷因為想生活得更好一點,所以就不執著做一個好人,然後就偷你東西,請問對嗎?一個騙子想生活得更好一點就欺騙你、詐騙你,請問對嗎?一個造假冒偽劣產品的人,因為想生活更好一點,所以就搞假冒偽劣,請問對嗎?因為你想讓身體更好一點就吃肉(有買賣就有殺害),請問對嗎?我想你肯定也知道答案,我想你也是想請師父來否定你,那麼師父就如你所願否定你。

昨天,我百度了一個數據,吃素在營養上肯定沒有問題,但要注意營養的搭配,這是吃素的科學。我看你是北京丰台人,你到天開寺來待幾天吧,我們這裡的人都吃素,沒有特別瘦的,不缺營養。吃素也要營養搭配,可能你吃得太單調、太單一了。

師父歡迎你到天開寺來免費吃住,感受一下天開寺美味的齋飯!我們這裡負責做飯的很懂營養搭配,你來吧,相信你會改變對素食營養不夠的看法,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