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

佛塔代表佛陀的聖意、法身,而且佛塔的每個部份都揭示了成佛之道。建造佛塔是淨除惡業、障礙及累積廣大功德的有力法門。

透過這樣的方式,你本身能夠證悟菩提道,而且能夠圓滿的饒益無邊如虛空般的苦難有情,使他們解脫;並引導他們證得無上安樂的佛果地,這是我們人生的終極目標。

如果能夠建造1000座佛塔的話,你可望成為大乘密續教法的轉輪持明者,而且你會具有神通,通曉所有的佛陀教法。死後你將不會墮入三惡道(地獄、惡鬼、畜生),而會轉生為國王。在世間你將如旭日東昇的太陽般,諸根完具、身形姣好。你將能夠憶唸過去世並了知未來世,你將能多聞而不忘失。

【無垢光所問經】云 : 即使是夢到佛塔、看到佛塔、或是聽到佛塔上的鈴聲,甚至鳥兒蒼蠅被佛塔的影子遮到,所有的惡業、二障,包括五無間罪(最重的惡業如殺父母、出佛身血等)都將得以淨除。這些有情將永遠受到諸佛的護衛。諸佛如來將會留心引導他們證得徹底清淨佛果,他們將住於不退轉的境界。

佛在經中解釋;為亡者建造佛塔特別有利益,因為能令亡者立即轉惡趣(地獄惡鬼或畜生道)為善趣,而有機會值遇佛法。它也能治癒罹患重病的人,而且毫無疑問的,這將累積無量功德並帶來成功與安樂。

【1994年9月梭巴仁波切 於澳州觀音院】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