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興法師:究竟我們是為活著而學佛呀! 還是為學佛法而活呢!

某甲問恆興法師:

頂禮法師,剛才考汽車駕照沒考過,這段時間一直在努力練車,因為考試時間很緊急,把學佛的功課減少了很多,暫停了每天拜懺,每天誦楞嚴咒一兩遍,並念觀世音菩薩,希望一切順利,我已經感到自己對考試有把握了,考試的時候卻出現意外,沒有通過。

楞嚴經講楞嚴咒的功德利益那麼大,念觀世音菩薩心想事成,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是打擊自己學佛的信心。

我反省自身後是覺得自己很多地方沒有做好。 但是不至於發生這樣的慘敗吧? 但是我也吸取了一些經驗教訓,以後要更加謙虛更加低調才好,起心動念更加註意才好。

平時看了很多佛法,知道因果報應,知道逆境的出現也不一定是壞事,可以借這個逆境反省自己,但是生活里的打擊太多了,真的很打擊自己學佛的信心,有時甚至覺得自己不應該在學佛上花這麼多時間,因為確實非常影響世間的很多事情。

念了觀世音菩薩或者楞嚴咒還是出現不好的事情,雖然祖師有開示重報輕受,也有開示泛泛然修行抵不過極重之惡業。 但是發生今天這樣的事情我還是難以接受。

1、請法師解我對於此次失敗的疑惑,是自己念得不夠? 懺悔不夠? 還是自己世間法上的努力不夠?
2、我感到磨難太多了,折騰的身心難受,拜懺後我是感到一些事情順利些,但是很多時候很累或者忙到很晚的時候,實在難以堅持繼續拜懺,也知堅持的不容易
3、我難以接受念觀世音菩薩以後還出現的失敗
4、是否修到楞嚴咒登峰造極的水平才可以得到那些功德利益? 但我又看到經上說散心念功德都很大,並且有金剛藏菩薩保佑。 實在難以置信

伏請法師慈悲開示。
南無觀世音菩薩

恆興法師:佛法不是為你生活順利而存在,不是為你生活條件好而存在,環境是為鍛煉人而有,境界是考驗人心意志而出現。 不只是為你能活著而有。 究竟我們是為活著而學佛呀! 還是為學佛法而活呢!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