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解三生三世仇怨的所有辦法都在這了

 

原創: 經藏之聲

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讓很多人了解了人是由前世、今世和來世的,但有些佛教知識的人都知道,人可不僅僅有三世,三十世、三百世甚至三千世,都不足以確定一個人參與輪迴的時間長短。

在許久許久參與輪迴的過程中,我們與其他眾生結下了緣,善緣誰都想要,但這並不以如今我們此生的意誌所轉移。那麼,遇到了惡緣現前,我們應該如何化解,又如何為來生有更多善緣而準備呢?

 

學會懺悔

佛陀告訴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遇到何種違緣,一定要從自身找原因,冷靜的分析出為何我今生會遇到這些糟心事,然後消除這個原因,才能把問題解決。

遇到違緣,要思惟“我”曾經做了什麼才有了今生的苦果,這個過程是非常重要的,既可以找到原因,又可以解開自己的心結,不沉浸在“為何我要遭遇這些”的痛苦過程中。

我們要學會懺悔。懺悔過去所做的錯事,這便是從自身找原因。但是,懺悔的重點不是“我錯了”,而是後面的“我不會再這樣做了”。

承認過去的錯誤,發願以後不再犯,這便是消除冤業的開始。

 

不念舊惡,不憎惡人

我們不能時刻想著自己曾經的不順,也不能時刻“惦記”那個曾經和自己為仇作對的人,否則我們的內心永遠得不到解脫,也無法獲得寧靜。這就是《八大人覺經》中說的,不念舊惡,不憎惡人。

要把一切人都當做佛菩薩看待,哪怕是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內心要生起善,那麼才能招感善的境遇,如果心中總是想著“惡”,那麼想要轉境、改命也是很難做到的。

 

誦經念佛

化解過去的冤業,還需要依靠念佛、念經迴向來幫忙。比如,某個時間出現了違緣,可以專門為這件事來念經迴向,有人和自己為仇作對,就可以念經把功德迴向給對方,並祈求佛菩薩點化對方,讓對方放下嗔恨心。

那些因為冤親債主纏身而身體不好的人,更要念佛,任何眾生都需要善業的力量,都需要功德,但有些眾生自身是不能做功德的,今生我們投身成人,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功德,如果把這些功德迴向給它們,相信冤親債主也是會高興的。它們的功德獲得足夠多,自然就“走”了。

 

斷惡修善

以上的種種方法,可以用來消除過去的冤業,如果想在以後的生生世世中,能夠平安、幸福、財富充滿,就要今生斷惡修善。

在所有罪業中,殺業為最。為了來生平安、長壽,可以今生多放生。為了來生得富貴,今生就要多布施。為了來生得智慧,今生就要多印經書、做好法布施的修行。

除此之外,今生要懂得結善緣。比如,看誰的東西掉了,幫忙撿起來;走路開車和他人“狹路相逢”懂得先退讓一步······結善緣並非要救他人於危難、救他人於水火,通過小事結善緣的效果,並不比其他方式結下的善緣差。善緣多了,才能在來生為我所用,不說貴人有多少,起碼會少很多和自己為仇作對的。

 

以上提到的四種方法,可操作性強,如理如法的堅持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分為“心”與“行”兩方面的方法,不如從今天開始,打好這套“組合拳”,令自己的人生之路從此順暢、平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