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布商與一隻狐精的宿世怨仇終得解!

作者佚名

因為在累生累世之中,我們跟很多眾生結下了惡緣,所以一定要得到化解,否則終將受報,影響到此生或來世。

你如果不信,下面的故事就是一個明證

 

命債的主人

姜挺,是一個在京城賣布的商人,養了一隻小花狗,這隻小花狗跟主人的感情很好,姜挺走哪,花狗跟到哪,從來不會跑丟。

一天,姜挺急著出門,就沒有帶著小花狗,剛出城沒多久,突然被一個老頭拉到一邊,這位老頭穿著布衣,很精神,看起有五十多歲的樣子。

姜挺不認識這個老人,可老人好像認識他已經很久了,他一直看著姜挺,眼淚流了下來,老人緊緊拉住姜挺的衣袖不放,姜挺十分不解,還有點討厭(冤親債主,他自己不知道),他一把扯開老人的手說:這位老人家,幹嘛呀!我不認識您!您是不是認錯人啦?我趕著出城有急事要辦,您讓開吧!

姜挺話剛說完,老人突然撲咚一聲,向姜挺跪下了!姜挺嚇了一跳,碰瓷?我天!這不太好吧,和諧社會,您,您想幹嘛呢!您快起來啊。

老頭不起來,還給姜挺重重叩了幾下頭,流著淚說:先生救命啊!您不要驚訝,請您聽我把話說完:我不是人,是狐精。好幾世以前,當時我還在人道,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強盜。您是過路人,我把您殘忍的殺害了,欠下命債!欠命要還命,三天之後的上午,具體地點我現在不知道,大概也會在這附近,或者在別處。我因為業報的原因,一定會在您面前現出狐身!您會叫您養的那隻小花狗,將我當場咬死! (因果可怕啊!), 這是因果的定律決定的!我作錯了事情,我造下的惡業,確實沒臉奢求免死啊!

我傷了您的性命,自然要用命來還。只是我想著,事情已經過了幾百年,您轉生在人道,而我墮在畜生道裡,苦不堪言,忍飢忍餓的修行,這一世才與您相遇!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您並不是非要殺死我不可呀!我經歷千辛萬苦,非常不容易才知道了自己命債的債主!來祈求您的寬恕!您看,您早已不記得前世的事情了,對您來說,殺不殺死一隻狐狸是可有可無的事,對我卻是生死攸關!我即將成道,還望先生能夠放我一命!您可以提出要求!另外我還有一個女兒,非常的聰明乖巧,如果先生不嫌棄,我願意把女兒嫁給你作小妾,終身服侍您,就當我給您贖罪,您看可以嗎?

姜挺聽了半天才明白過來:這只狐狸欠我一命,讓我提條件,現在還要把女兒嫁給我?這不太好吧,這不是引狐入室嗎?再說了,不說是人是狐,這種事情,怎麼也是乘人之危吧,不了,不了,這種事情我姜挺不能作。

姜挺把老人扶起來,說道:老人家,我家有賢妻,就不考慮納妾的事情了哈哈,不過有一點您說的很對!前世的事情,受過的苦難欺凌,我早已不記得了,您即使把命還我,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我不要您的命!既然我知道了真相,就可以解開這怨結!您說我一定會讓小花狗咬死你,我一定不讓它咬就是了! !

老人又給姜挺磕了頭說:先生先生!您不讓狗咬,您還有馬車,也會將我踩死!您還有牛,這死法萬千哪,總之,我欠您的命,終究要死在您手上!

老人說到這裡,又再重重的給姜挺磕了三個頭說:如果您願意放過我,救我的性命,只有一個辦法,必須要您親筆寫一封諒解文書,說:您和我的宿世命債,您已經清清楚楚的知曉了,現自願銷除,不再追究!我自會拿去禀告神明,就不會被狗咬死了。因為命債的冤親債主,報應與不報應,解除都必須是怨懟本人,即使是神明,也不能違背!

姜挺很認真聽完,點點頭,又看著眼前的這個老人,這個前世的殺己仇人,姜挺紅了眼眶,心裡突然一陣難過,他搖搖頭,默默從包袱裡拿出隨身帶著的筆墨,工工整整寫了一封諒解文書交給了老人!

這可是真真正正的救命符!老頭大哭不止,他虔誠地舉著這救命符,跪在地上,向著姜挺離開的方向拜了又拜,千恩萬謝。

時間過了七八年,姜挺已經是一個富甲一方的大商人了,(厚德載物啊,德厚才能載物),有一天,姜挺帶著隨從,從南方談完生意,坐著大船,載著滿船財物回京城。航行途中氣候突變,原本張開的船帆被卡死,不能落下,大船隨著巨風狂浪猛烈的搖晃,船快要翻了,船夫讓各人把自己綁在可以漂浮的木箱上,準備棄船。姜挺以為自己在劫難逃,千鈞一發之際,突然出現好幾隻狐狸,只見它們四肢並用,飛快的攀上桅杆,絞斷繩索,船帆急速降下,姜挺果然大難不死!領頭的狐狸落在甲板上,就是那個老人!他合掌跪地朝姜挺恭敬拜了三拜,轉眼之間就不見了。舉船的船工、工人、保鏢和掌櫃都目睹了這一幕,才知道姜挺解怨結的事。

如果人人都像姜挺這樣,能提前知道債主,就好好的寫一張諒解書給神明,一別兩寬,各得其所,何苦要人家的一條命呢?那該有多好啊。

這是怨債各自解脫,各得其所的一個好例子。


千萬不要趕盡殺絕,一定要留一條生路給人家走

慧律法師《楞嚴經-大綱》

廣化律師說:我們所作所爲,上蒼都在看,我們要宅心仁厚,就算我們吃虧,也沒有關係,我們所作所爲對得起因果,上蒼都有眼睛,老天一定有眼的。

所以,當我們掌握了生殺大權,我們也能夠準確的看到對方的優點,同時正確的觀察出自己的缺點,這是修行人應該有的態度。

當別人有缺點的時候,你千萬不要趕盡殺絕,一定要留一條生路給人家走。

譬如說:這個人已經有這個缺點了,你一直衝着他的缺點一直攻擊……這樣有傷天德,有傷渾厚之德。

所以,一個大悟的人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有缺點,他都不會去跟你計較,慢慢的感化……他也不會講,先保有你的自尊心,再慢慢慢慢的潛移默化的改變你。

因此不要拿對方的缺點一直在開玩笑,不要揭發人家的瘡疤,我們要有渾厚的道德觀念,這個就是廣化律師教導、教誨我。

所以,我今天也是本着廣化律師的教誨,一直這樣處理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