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律法師答:不必再想太多了,虔誠念最重要

0

1

問:弟子每天持誦楞嚴咒至少21遍,聽修密宗的法師說,傳承很重要,請問師父:弟子這樣的行為是否有傳承?是否盜法?我應該怎麼做呢?

答:不算盜法,繼續念。

0

2

問:有位修密宗的師父說有無形的眾生在干擾我,他建議我修嘛哈嘎拉護法,弟子有疑問,楞嚴咒裡面那麼多護法神,難道還不夠嗎?還必須另外再修一個護法法門嗎?

答:夠了,不必再想太多了,虔誠念最重要。

0

3

問:弟子聽師父的光盤中提到覺悟到觀察的智慧成了障礙,請問師父"覺礙"要怎麼翻才能使句子通順?

答:本覺無有能所,本自具足,沒有能觀所觀。

0

4

問:請問師父:什麼是"即心即境,能所雙忘"?

答:主觀(識心分別、執著)因外在環境而有,外在環境的客觀(存在),因主觀而認同,主、客二觀空無自性,故即心即境,平等不二。

能緣之心空無自性,所緣之境空無自性,能所是妄,悟了放下即真。

0

5

問:請問師父"應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其中居士、優婆塞和優婆夷有何區別呢?

答:相上無區別,內心卻有功夫。

0

6

問:弟子觀看霍金《萬物始末》時,眼睛閉上後意識進入虛空漆黑一片,無身體感,思維好像相當清晰,自保十分鐘,懇請師父慈悲開示。

答:霍金是英國當今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人稱愛因斯坦第二。霍金的思想,萬物乃"無中生有",非佛正見。萬物從一小質點具大能量、大爆炸,冷卻後而有萬物,故主張萬物"無中生有"。

0

7

問:師父在弟子心中一直都是最完美的,無論何時何地,都是弟子最敬仰的上人,弟子提前預訂自己徒弟的位子好不好?

答:師父是平凡人,沒那麼偉大。每個人心中均有尊大佛。弟子今生誓死追隨上人。若悟無來去,無增減,即追隨上人,亦追隨佛陀。

0

8

問:隨喜師父弘揚正法,功德無量,願師父常住世間,做人天的眼目。法界中發生的一切事情都太好了,都不關我的事,煩惱便不起了,懇請師父慈悲開示。

答: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自私?應該是不即(不關你的事)卻不離(宇宙緣起,卻什麼事均有關係)。

0

9

問:弟子最近夢見去普陀山朝山,不知這是吉是凶?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否弟子和普陀山有大因緣?

答:只是作夢,沒事。真如妙體,於空無相體中,具足恆沙之用,無事不應。

1

0

問:請問師父:弟子發心去普陀寺出家可以嗎?普陀山有沒有如法呢?是不是真的佛教道場?

答:若欲出家,先以在家身分住兩年,一切皆明白了,再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