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雖是天註定,但學佛行善佈施,定可改命

為何自己命運如此坎坷〡營商總是失利、家庭常逢災難、身體常受病磨,求醫無效?不解為何行善拜佛還遭逢災禍,豈是行善拜佛未獲善報或未蒙佛菩薩加持護佑?

眾生有諸多人生苦惱,對其不幸遭遇,只要您能依佛法奉行,定能改變命運,災消福至,諸事吉祥平安,一切無礙也!

佛曰:「人之一啄一飲,皆為前定。」既生為人,則一生之福禍皆為前定,人生的富貴貧賤、窮通夭壽、福報災劫,皆有定數。

人之命運確實是生下來就成定局,君不見有人勞碌奔波一生,孤貧可憐;有人含著金湯匙出生,平步青雲,輕鬆自在,安享一生。

然而,命雖天定,但後天運勢肯定可憑恃自己去改造,佛陀教示眾生甚多改變命運之道理,故佛教乃改命論,而非宿命論。人唯有一生從不為善或為惡,則命數一定不變。譬如今日您救人一命,則明日您之命數將變為吉祥福報之象;今日您害人一命,則明日命數將改變為凶惡災劫之象,故命乃當下可改造的。

 

行善佈施得先迴向累世業障冤親債主,方能改命,災消福至

人應如何改造自己既定之命數?當然是時時行善去惡,修行學佛,但世上卻有很多人確實行作諸多善事,未曾作惡,非但無法改造命運,反而遭受災禍連連,完全未改變為吉祥福報之命。從諸多信眾請示中,發現這種背因離果情形頗多,亦為困擾一般人之最大問題。

 

為何有人行善積德,不能消災得福,反受災厄,道理何在?

師父列舉一事供眾省思,例如,有人十年前欠人十萬元,十年後此人發了財,卻未如數償還。日後,縱使此人極為富有,但終究欠人十萬元,他日或未來世,將遭受此欠錢不還的惡報,這是因果不變的道理。換言之,您在前世或今世行作過某種惡業而種下惡因(比如您前世欠人十萬元未還)或祖先行作惡業,而現世您正行善積德,但你卻未將此功德迴向前世之罪業及冤親債主、歷代祖先,當然要受惡報(比如您十年後發了財,卻不拿十萬元去償還人家。)而您現所積之善德乃成就您之後福報或庇蔭子孫(比如您發財了,後半生及子孫皆可享福。)但您有一天仍會受災禍,這就是很多人行善積德,不但不能獲得善報,反遭禍殃之原因。所謂:

行善未報,祖先或前世必有餘殃,殃盡福至

行惡未報,祖先或前世必有餘福,福盡禍至

我們如何將功德迴向業障?首先您應將所作善事之收據,內載有捐助項目及金額,在佛前點香禱告說:弟子×××願將此捐助善書、佛像、濟貧、慈善基金多少元之功德,迴向累世冤親債主、父母兄弟、前世業障及祖先,或以當義工及參加助念之功德迴向。並求佛菩薩庇佑,能化解過去之業障,消災降福,庇佑所求之事早日達成,然後將此收據在香爐內焚化,當可得到不可思議之感應。此乃佛法中的功德迴向法,可產生微妙法果。

 

欲改命,得於神佛之前髮長期善願,並身心力行

您可早晚於清淨身體之後,點三支清香禮拜「觀世音菩薩」,並供水一杯在菩薩聖像面前禱告,將您所發生之災難及心願,稟告菩薩,求菩薩大發慈悲保佑您消災吉祥,如能所願,應髮長期善願,

1. 如長期每月固定佈施行善多少財物或行作義工,以答佛恩。事畢或站或坐於菩薩聖像面前,閉目誠心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至少念千聲以上,或持大悲咒七遍以上,越多感應越速,然後將桌上供水予全家人飲用。尤其小孩驚嚇,飲用此供水,定有感應;若無感應,則乃誠心不足,或唸佛號、持咒不專心,心想他事,不誠則不靈也,切記!

2.  長期於一家正信的寺廟當義工,全力專心護持,易得此間佛寺佛菩薩善

     神特別加護,感應更速

3. 此外,您可找一間正信的佛寺或佛教慈善機構,並常至佛寺參加拜懺、誦經消災法會,有空即前去當義工,幫忙處理道務,縱使掃地、抹桌、清掃廁所等工作,都義不容辭,不計代價為之。日後,當您有困難求此寺佛菩薩保佑,自可得到很大感應。

當義工,人人都充滿慈悲、正氣,待人和譪可親,每逢寺廟法會個個同心協力,自動自發,甚至犧牲工作及營利時間,故凡在此佛寺幫忙的長期信徒,每位家庭都平安,經營生意也都賺錢,在佛教中不勝枚舉的例子很多, 這是事實。

一般神廟請勿隨意進入參拜及協助廟務或捐款,不但無功德反而造罪

一般的神廟請勿隨意進入參拜或協助廟務或捐款,不但無功德反而造罪,助紂為虐。並非每間寺廟的神佛都是正神真佛,也有惡神邪魔駐廟的但如何分辨寺廟的正邪呢?

很簡單,您可觀察寺廟住持及寺務人員,若為人正氣慈悲,涵養高尚,待人和藹可親,服務熱心,不強迫人捐款,一切隨緣,則此寺廟為正法之寺廟;若寺廟住持或服務人員,高傲暴躁,涵養粗俗,作風現實、金錢主義,強迫式捐款,則此寺廟絕無真正神佛存在,卻充滿惡神邪怪之廟。

所謂人正神則正,人邪神則邪,物以類聚,絕無真正神佛願駐在此種邪惡寺廟,去幫助寺廟斂財欺人或妖言惑眾害人,此事不得不注意,否則會惹禍上身而不知,那時悔之晚矣。

 

得先行善佈施,再祈求神佛保佑,方能得到感應

至寺廟發善願求神佛庇佑之事。很多人遇有災難苦惱,欲求神佛庇佑,皆於神佛前發願,若達成心願,屆時將還願,以謝大戲或水果、牲禮或添油香等答謝神佛之恩,如此祈願, 絕無法獲得神佛保佑的

若大家皆如此祈求,而神佛都答應,則世間就無貧窮人或不幸的事件發生,世間也就不是苦海,而佛教之因果論及古訓「善有善報、惡有惡 報」之道理將被推翻,社會豈不大亂?故大眾祈求神佛保佑之法皆有誤,莫怪每月全省有數百萬人祈禱神佛庇佑,但真正能得到感應的卻很少,就是這個道理。

況且以演戲、拜牲禮來答謝神恩,更是殺生的不智行為,上天有好生之德,豈有殺害動物生命祭拜鬼神,造了殺業還能得到神佛保佑之道理,善神真佛絕不保佑殺生的人得以改命的。

 

千萬不可以祭煞、改運、蓋運、符術來改命

乩童、道士,其功力高深,他們可用符術道法改變你的命運,確有感應功效。有些人透過道法符術而改變命運的,生意也賺錢、夫妻更合好、家庭平安,可以解決你所有的困難。但是這是暫時性的假相,並非究竟;不久之後,這些以道術符法改運的信眾,結果又一個個出現比以前更大問題,生意不順、家庭不安、夫妻不合,又恢復從前困苦的窘境,這種以道法符術改命是治標不治本的障眼法。

道士、乩童們這種改運的道法符術真相,其實他們是利用鬼神之力量幫助你改運的,而被施法的人定要常常來神廟以三牲四禮來祭拜鬼神,但符法力量的有效時間是有期限的,超過期限,符法就失效,你的命運仍得依照定數而走,否則就無天理因果。

其實,有良心的道士、乩童都會勸導信眾要多多去惡行善來改變命運的,利用道法改運是暫時性的作法,目的是要先解決你的困境,讓你對神有信心,不致造作惡業而能行善,是一種權巧方便的濟世之法,但非究竟改命之道。

但大眾得小心一事,萬一你遇到的是邪惡的道士乩童,你就被其道術控制,予取予求,若不遵守他們的要求,則會受道法的傷害,會讓你更加受苦受難,得不償失,這是很多人所不知的內情實況,大家務必依照正法行善修佛來改變命運,一勞永逸,永享安樂,方為究竟。

 

得先行懺悔再行作善事,消除過去業障,再祈求神佛保佑,方能獲得感應

我們求諸佛菩薩保佑,應當在佛菩薩面前先懺悔過去罪惡行為

1 . 並發誓改過向善,不再造作惡業;

2 . 發誓定要每月長期行作一件以上之善事,如每月固定捐助多少款項助印善書、造佛像、濟貧、施藥、慈善基金等,或長期當義工,投入公益工作以求神佛菩薩加持。

3 . 發願之後,就得馬上行作諸善事,先做給神佛看,得先消除前世過去之業障,而不是等神佛庇佑您達成心願,才要去行善佈施,如此絕對無法得到神佛的感應加持,因為這是您應得之果報,那有不先行作善事,即求神佛助佑您,若大家先求神佛而都獲得感應,那就撥無善惡因果,則天下都無悲苦窮人。

生為人皆是帶罪的眾生,得先帶罪立功,有功則罪方能消,罪消福方至。否則,就如同惡人不改過向善,求神佛也可獲得保佑,若此就算佛祖再世,也無法助您渡過難關的,因神通是抵不過業力,各人之業障各人要去承受,任何神仙活佛也無法助你,這點知見是很重要的。

只要依照文內所述之法實踐,誠心修持,定能災消病減,

家庭安康,諸事如意,法喜充滿,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