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高僧懺雲老和尚:

 

◎那個大轎車是豬胎呀!

 

過去長春般若寺有個出家人,病得很厲害了,大家都給他念佛助念的時候,他就看一條大馬路,很平坦的路面,老遠開一部大轎車,好大、好豪華。

車開到眼前一 停,車門一開,西服筆挺一位青年司機,手一讓︰請上座!他將要上,聽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佛的聲音,他一聽覺得不對勁,不敢隨便上。

一不上車, 這青年人一看︰請你上車都不上,不識抬舉!一蹦,很伶俐地蹦到車裡,門一關、開走了。

完了他又聽念佛聲,念念念……清醒了,喘一口氣,大家這時候還給他念,以後病好了。

那一會兒他昏過去,失去知覺,就要死了。

他問老參師父,老參師父說是︰「你那一次要上了車就拉走了,不能再甦醒過來了。你是不是平常在大 馬路上看大轎車,心裡有點羨慕?」

說:「是的!我很歡喜坐大轎車。」

「就給你現出大轎車,那個大轎車是豬胎呀!你要上去了就投生豬肚子裡頭了!」

差一點﹗ 就是見思惑、我執要不破,臨終以後現的境界,或者大轎車,或者洞房花燭夜,大家都把新娘子送進來了,新娘子在那兒低頭、蒙著紅布,新郎把紅布掀起一看﹗投生了,牛肚子裡頭。

現的叫我們一點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投生。

要是見思惑不破,不能斷惑、證真如,不能斷惑證真,不能業盡情空,那個感情看見洞房花燭夜、看見大轎車還歡喜,就是情不能空。

業不能盡、情不能空,這時候唯一能往生的淨土就是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為的這個才求生極樂淨土。怎麼生呢?就是平常念佛, 我發願求生西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