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的可怕果報

若見流水 當願眾生 得善欲意 洗除惑垢

郭惠珍醫師/文

道證法師-出家前的親身經歷

我當內科住院醫師的時候。有一天,在醫院爬樓梯看見一位氣質很高雅的中年女人,但是她整個人失魂落魄的,走路搖搖晃晃,好像隨時會昏倒的樣子。我就過去扶她,請問她說:“你是不是不舒服呢?我扶你回去,你住哪一間呀?”她忽然紅了眼眶告訴我,她的孩子患了血癌,住在四樓。我便和她一起上去,到病房去看她的孩子,那是一位剛剛當兵回來,本來是一表人材,英俊瀟灑的男孩子,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將近九十公斤,從小都很健康。他當兵以後,就在建設公司服務,收入很高,女朋友也和他很要好,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

那一天,他因為正好和院長做生意,所以到我們醫院來,剛好他覺得人有些發燒,既然到醫院,又有熟人在,就順便抽個血,檢查看看,檢驗出來以後,檢驗的人員嚇了一跳,竟然是急性發作非常嚴重的血癌。從此,他就住進醫院,過著痛苦的生活。他的正常血球降得很低,一直都需要輸血,全高雄的捐血中心,血用完了,還得調台南捐血中心的來用。他發燒,燒到用溫度計量裏面的水銀全滿,超過刻度。他的頭髮掉光了,瘦得變形,一下子好像老了四十歲,好像六七十歲的老人。有一次,他做化學治療,整個嘴都破皮了,牙齒全排都搖動欲掉的樣子,他痛得連喝水都沒有辦法,口腔內爛掉的肉會發出臭味,連他自己都受不了。他雖然不是我的病人,但是,我很敬重他的母親,有時就去看他,幫他洗洗口腔。當水流入口時,因為傷口太多了,真是痛得他全身發抖,他的媽媽在旁邊看了,一直低頭掉眼淚,我看著他嘴裏的爛肉一塊塊掉出來,發抖成那個樣子,也要掉下眼淚。

有一次,在輸血當中,他發冷又發熱,全身發抖地在痛苦不堪中。他自己把針拔掉了,頓時,血花四濺,他幾乎想衝下去,跳樓自殺,但是卻連衝出去的力氣都沒有。他告訴我:“郭醫生,我看見很多魚都來討命,好像千軍萬馬從我身上壓過來,好可怕。”他邊說邊哭。一直發抖。他是一位基督徒,本來沒有什麼輪迴討命的觀念。那時候,他的一位胖胖的、長得很忠厚的朋友來看他,看他這麼痛苦,那位朋友難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跑到病房外面嘆息,好像要哭的樣子。這時候,這位患者,他很困難地張開嘴,告訴我說:“我那位胖朋友,以前我都笑他是傻瓜,因為他都去放生,我就嘲笑他,說他有魚不會吃,放什麼生?你去放生,我就來釣。真的,他每次放生,我就跟著去釣魚。人家放生,我常常就跟在後頭釣魚,把魚釣回去以後,放在桶子裏面,然後又重復地拿著釣竿,反覆再釣一次,看那些笨魚又上鉤,就覺得很得意。現在,郭醫生,我的嘴巴像被魚鉤鉤到的魚嘴一樣,通通都破了。我牙齒全都搖晃,一隻只要掉下來,那位胖朋友,他還來看我,我才知道他一點不傻,我自己才是個傻瓜。”
 
那個時候,他的言語很困難,可以說,講每個字都是疼痛的。我看著一個原本強壯的好漢,這樣哀傷地哭訴說:“現在即使打死我,我也不再釣魚了。嘴巴破掉,原來是這麼痛苦,我怎麼會這麼狠心呢?”我聽到這裡,只有含淚安慰他說:“你真心懺悔了就好。假如我是那些魚兒,看到你這麼真心地懺悔,我一定會原諒你的! 你不要難過,魚都會原諒你的。基督教和佛教,都教人要真心懺悔,懺悔的功德很大。耶穌是博愛的,佛也是很慈悲,不論你是什麼教徒,他都會願意幫助你的。”我永遠記得這件事,每次當有機會,到公園水池,有人垂釣的地方,我就忍不住,合掌去請求釣魚的人們,一個個去告訴他們,這位病人在痛苦中的懺悔。但願大家不要重蹈這血淚的覆轍! 每次說起來,就想哭。雖然有的人不理會我,不相信冷眼地看著我,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把釣竿收起來,我真的很感激,向他們合掌行禮。因為,我們醫生遇到這樣的病患,眼睜睜地看著他痛苦,心中也很痛苦。因為許多情況,是醫療很難以拯救的,再有錢的人,也沒有辦法請人家代替受苦。
 
所以,很多人不懂。其實動物也是生命,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神識,它都有渴求生命的慾望,我們傷害他們,他們就會來報復我們,這就是因果,很簡單的,行為的反作用力而已。我們用勁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很疼。而且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有天地鬼神在做記錄,呵呵,這個問題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迷信,但這是真實的道理,只要細心體會,就能感覺出來。做善一定得福,做惡,看似眼前沒有惡報,但眼前的福報也頃刻間失去了。多行善,多幫助別人,戒殺放生,做一個慈悲的人,你會發現,生活會變得越來越好。真的是 “真善美慧” 的人生,精彩! 

-----
托爾斯泰 (Leo Tolstoy) 俄國文豪
「一個人如果響往正直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禁絕傷害動物。」

都不忍心告訴你,你媽身體渾身都是漁網魚鈎子...

我分享一個我自己的切身經歷吧:

我家農村,我爹特別喜歡吃魚,農閒時候就去河裡、湖里、海邊等去打漁,去海裡的話是每天騎自行車來回100多公里也樂此不疲。

他也特別擅長打漁,打過的各色各樣的魚蝦蟹貝鳥獸等那真是海了去了,人家小時候吃豬肉等啥的,我家幾乎斷不了魚蝦等河海之物,打的太多了偶爾賣不了,我媽也特別擅長處理醃魚醃蟹子醃蝦醬什麼的,別人都眼紅。

可那個時候不懂啊,造下了無量的殺業。

2000年父親去世,後來讀經知道了這是「速殃短命報」、「骨肉分離報」。

2013年母親也去世,去世前治病肚子割了大口子吃盡苦頭,現在想來跟我媽以前殺魚開腸破肚是一樣的。

大前年的時候,在道場里打楞嚴七,最後火供的時候師父慈悲讓我當的功德主、燒的火苗都是魚蝦蟹貝的形狀,好多人都看到了(那時我並沒說過我家打漁的)。

後又呆了幾天,其中有一天,跟我一起去的師兄跟我說:都不忍心告訴你,你媽(的靈體)身體渾身都是漁網魚鈎子、被魚鈎子勾的渾身血琳琳的,身體也像切土豆似的不斷被切的七零八落的;

那些魚蝦蟹貝的都滿心怨恨的用魚叉魚鈎子等拉我母親走(去受苦還報),我母親跪下來苦苦哀求那個師兄幫忙(這次才知道她開了天眼,以前她只字未提過)。

後來想想我媽以前剁魚就是剁的一塊塊的。

吃葷的,廚房的煎炸烤燉、切砍鋸剁等就是海族眾生它們的地獄。

它們的痛苦、憤怒、怨恨等負能量所形成的磁場,很難讓家庭和諧清淨喜樂。

你今生是人吃它的肉,來生你變成豬羊而它變成人再吃你的肉,輪回遞償……

因緣果報絲毫不爽,每一分都要受報償還的。有的不僅自己受報可能還殃及子孫。

我爺爺上吊走的。我大姑在我媽嫁過去之前也上吊走的。大姑的兒子也在結婚不久孩子很小的時候出車禍死了。

二姑的兩個閨女開始還好、這幾年也都精神病了。

我奶奶當年喝藥沒死成也精神病了一輩子、後來上廁所摔了一個跟頭也走了。

我爹也是死於非命。我媽也是受盡苦楚後早走了。

可謂家門不幸家破人亡,前幾年我也碰到極大磨難幾次想自殺(通過學佛後慢慢的緩過來了),雖然還不太清楚家族是什麼因緣,但肯定也是上幾輩有造了傷天害理的事情所以才這樣的後代橫死非命。

在我媽過世即將9週年之際,在這裡也代我爹、我媽、我自己以及曾經造惡的祖輩懺悔,希望都能離苦得樂,現生者增福延壽、過去者往生善處,也真誠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不再吃肉,哪怕少吃點也好。多多行善積德,不但自己越來越好還能德福蔭子孫。能夠誦經修行就更好了,謝謝各位。


嗜食肥鰻 斷臂成殘

一部風馳電掣的計程車,因為緊急剎車,而發出「吱咋」的一聲,隨即停在新店「仁心綜合醫院」的入口處,司機匆忙打開車門,一個中等身材臉色發青的男人—林先生,一跨出車門,迫不及待的,衝向急診室;雖然在寒風侵襲的冬天,但是豆一般大小的汗珠,仍從痛苦不堪的臉上滴下來;右胳臂用白布蓋住,已染紅了鮮血,血珠還不停地沿路滴著,他以左手扶著右臂,彷彿不能支持的樣子。

急診處的小姐,看他不能用手填表掛號,於是叫他先行急診。在診斷椅上,護士小姐們,很細心地掀起血淋淋的布塊,不禁嚇了一跳,只見手臂,都掛滿了粗粗細細,長長短短,色黑黏黏的長物,還在捲尾交纏的蠕動著,護士小姐定神一看,原來是一條條的鰻魚,一口緊緊地咬住手臂死也不放,一對對小鰻眼還亮晶晶的瞪著,魚臭血腥,非常難聞。

醫生、護士,試用尖針刺鰻,藥水浸臂,也無法使鰻魚鬆口,不得已醫師乃將鰻魚一條條頸部剪斷,但許多鰻魚頭仍咬著不放,醫生發現鰻毒已逐漸漫侵整個手臂,難以治療,有生命之慮,一番勸說,為保安全,林先生終於同意作切臂手術。

手術完畢,躺在病床上的林先生,麻醉藥消退,慢慢的甦醒過來。凝神望著包裹紗布的缺手,心裡不勝茫然,似覺隱隱作痛,乃閉上雙目,強作鎮定。但腦海裏卻浮現出一籮籮、一筐筐蜿蜒蠕動不計其數,似乎一條條比蛇還兇的鰻魚纏繞在自己身上,動彈不得,幾乎喘不過氣來。用力翻轉過身子,稍感舒服一點,又沈入回憶。因為他近年來,身體衰弱,聽人說用鰻魚燉補,可以強健身體、增加活力,從那時起,每年一到冬天,就特地吩咐魚販,每天都要給他選購一條又大又肥的活鰻,提回家中,用水沖洗,放在鍋中,加酒燉藥,趁熱食用。年年如此,從未間斷,花費已經頗多;而事實上,所收效果不大,身上仍舊沒有強健起來,倒是在不知不覺中,身上好像有一股魚腥味,竟得了一個綽號,朋友們叫他「鰻魚仙」,同時成了魚販們眾相爭取的好主顧。

今天,仍像往日一樣,來到販魚攤上,因為魚販們格外忙碌,對買者有應接不暇之勢,林先生為了上班時間將到,所以,就乾脆自己挽起袖子,將手伸進鰻魚籠裏,左旋右摸,只想捉起那條特別肥大的鰻魚,作夢也沒想到,一剎那間,竟被鰻魚群攻擊,咬住不放,那驚恐的一幕,將畢生難忘。

林先生雖然傷好回家,若干年來,這件稀罕的奇聞,尚為人所樂道;後來每當有人傳說這個真實的故事,皆使人不禁搖頭咋舌!(民國68、12、10,人乘佛刊一卷三期)

(節錄自《因果報應實證》,文:果圓/淨松居士編輯)


釣魚是極殘忍的活動,果報極其嚴重

釣魚是極殘忍的活動,試想,如果把尖銳的釣勾進入自己的嘴唇或體內,那種痛入心肺的感受,是任何人所無法承受的。然而有些人對於釣魚卻津津樂道,樂此不疲,甚至成立釣魚俱樂部,說甚麼釣魚能陶冶性情的謬論,這是毫無恻隱之心的話。

林甲春是泰國政府的公務員,嗜好釣魚,是釣魚俱樂部會員,每逢假日乘船出海垂釣。一邊垂釣一邊飲酒。把釣到的新鮮活魚,實時燒烤下酒,味道鮮美無比。大家飲美酒吃鮮魚,享受人生快樂的時光。

前幾年,俱樂部辦得生氣勃勃。但是,自去年以來,原有三十多位會員,只剩下七、八人而已。俱樂部死氣沉沉,現在竟沒有興趣出海釣魚了。即使像林甲春這個沒有家室,沒有宗教信仰,不信有因果的硬漢子,也提不起往日出海釣魚的那股沖勁活力了。這是因為連續發生了兩樁不可思議的怪事。

第一宗,發生在老會員阿班身上。那天是星期日,阿班陪太太到內地向岳母祝壽。岳母家在當地是有名望的人,當天祝壽的賓客盈門。宴席非常豐富,牛肉、豬肉、鮮魚、雞、鴨、鵝 …… 應有盡有,任賓客怎麼吃也吃不完。

阿班嗜吃魚肚腹和魚的內臓,見到宴桌上一條大魚,大喜過望,沒有經過細嚼,就將魚內臓大口地吞咽下去,可是剛吞到喉間,便覺得喉嚨被硬物卡住,忙用手指去拉,但是拉不出來。就在吞不下去,拉不出來的剎那間,頓時呼吸困難,要喊叫已覺乏力。

最先發現危急的情景,是坐在他對面的襟弟,急忙過來扶著他,可是他兩眼翻白,頭部垂下,呼吸微弱。大家立即扶他上車送醫院搶救,但是卻在半路上斷了氣。

雖然人死了,醫院例行要解剖檢查死因,醫生在喉嚨裡取出致命的魚內臓。就在這一刻,在場的醫生、護士都嚇得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竟然有這種怪事!

原來哽在阿班喉間的魚內臓裡,有一枚魚鈎,勾住他喉部的上端,所以在危急的時候,越是用力拉,魚勾就勾得越緊。所有目睹這恐怖情景的親友,就很自然地聯想起阿班嗜好釣魚,而且釣魚的經驗和技術令會員們所佩服,在其它人釣不到魚的時候,他則大有收獲。這時看到他雙眼翻白,嘴巴張得大大的,旁邊放著一枚釣魚勾,大家都不禁毛骨悚然,不得不相信「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是如此千真萬確地發生在阿班的身上。

第二宗離奇的事。會員楊比益是釣魚能手,曾經參加比賽,連續獲得二屆冠軍。楊先生除了嗜好釣魚外,喜愛電單車,每天傍晚載著太太到郊外兜風。有一天晚上十一點,他參加完友人的喪事,騎著機車返家。這一段路即使閉上眼睛,也能駕車奔駛。但是很奇怪,他看見前面忽然出現一條大河,是以前不曾見過的。為了避免沖下河,急忙把時速一百二十公裡的車煞住,只聽砰然一聲巨響,車子撞在路邊的燈柱上。等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

楊先生高速駕車所造成的車禍,雖屬意外,本是不足為怪,奇怪的是身體幾處傷口很快愈合,唯獨嘴唇和口腔的傷勢嚴重,全副牙齒脫落,不能吃東西,一個多月來,只能用膠管將流質食物灌進喉裡。更奇怪的是上下唇的傷口,經醫生縫了七次,都不能愈合。

每次看似好了,拆線之後第二天,嘴唇又再潰爛腫起來。後來醫生采用最先進的自溶化學線來縫合,七天後自溶化學線溶化了,但是嘴唇又爛腫起來,主治醫生束手無策。幾個月的折磨,痛苦不堪。那張爛嘴巴,像似魚嘴被魚勾扯裂破爛一般模樣。

有一天,他的太太照常來探望他,無意之間沖口而說:「你這張嘴巴,好像吃著釣勾的魚嘴一樣。」這話觸及楊先生的心靈,當頭棒喝,良心發現,回想起每次所釣的魚,都是扯裂了魚嘴唇,撕爛了魚口腔,此時深有同感,甚感內疚。於是在太太的陪同下,備了鮮花香燭到佛寺,對著佛虔誠下拜忏悔,發誓從今以後不再釣魚了。

說也奇怪,自這天後,嘴唇漸漸地愈合,不再爛腫,只消一星期便出院。並且向會友們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勸說會友們不要再釣魚。從此釣魚俱樂部的會員大減,林春甲也好久沒有出海釣魚,釣魚俱樂部就這樣自動解散了。

當我們遭受果報的時候,不要再怨天尤人了。都是我們前世的造作,今天您看到這篇文章,請您發起菩提心改過自心吧。讓我們關愛生活中的每一處。廣結善緣,必得善果關愛生命,從我做起。感恩有您。


千萬別再釣魚了,等到報應臨身就來不及了

全國90%的釣魚者身體不好,家庭常出問題。毒魚炸魚電魚者果報慘烈!

為什麼說釣魚對身體不好?.......... 魚雖是低微物類,但也有神識,也知貪生怕死,與人無異。釣魚無論如何算不上一種高雅的運動,充其量只是一種殺戮,把自己短暫的快樂建立在魚兒無窮的痛苦之上!全國90%的釣魚者,身體都不好,家庭經常出現問題。看以下實例,再對照一下您自己的實際,放下釣竿吧!

 

體會魚之疼,從此不釣魚 

這是我的一段經歷,希望給喜歡釣魚的朋友提個醒。讀小學時和初中時候曾喜歡釣魚,那時的小城市周圍騎車半小時以上都能找到幾條野河,週末有時和大人約好搭了他們便車去釣魚,一釣就是一天。有時候,自己5點鐘騎了自行車出去,下午3點回來,一天的收穫雖然不是很多,總是有一兩條大魚。直到一次經歷之後,就再也沒有釣過魚。  

一年,朋友父親過世,我當時幫忙料理後事,很晚才休息。一大早起來要去參加葬禮,也許是太累了,也許是在太平間呆得久了,那天早上竟莫明其妙摔了一跤,臉朝下,頓時血就從嘴中流了出來,滿嘴都是血。父母以為是門牙磕掉了,仔細一看,是下嘴唇的內側被牙齒嗑破了一個大口子,血不斷的湧出來。趕往醫院,醫生拿出針給我縫傷口,我沒讓打麻藥,想就幾針應該可以挺住。接下來的場景讓我終身難忘,針形和漁鉤相似極了,是個彎鉤形狀的,然後讓我張開嘴,翻開嘴唇,一針彎過去,線也跟著穿過我的內側嘴唇皮,縫了4針。疼倒是忘記了,我只是覺得自己和魚一樣,被釣過的魚肯定有這樣的感覺,太痛苦了!之後,我再也不釣魚了。我永遠記得這件事,所以每次到水庫,有人垂釣的地方,我就忍不住,去請求釣魚的人們,一個個去告訴他們,但願大家不要重蹈這血淚的覆轍! 有的人不理會我,不相信冷眼地看著我,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把釣竿收起來,很多人不懂。其實動物也是生命,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神識,它都有渴求生命的欲望,我們傷害它們,它們就會來報復我們,很簡單的,行為的反作用力而已。就像用勁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很疼。      

 

勸親友別釣魚(朋友親歷)  

父親是位釣魚老手,無論技術上,或魚訊都很清楚熟練。手釣時,一盞小燈直照浮標,只要浮標上下浮動或閃動,揚竿一拉,少有落空。每當拆鉤時,有時魚嘴魚眼都給鉤破了,而魚嘴還一張一合喃喃的,似是埋怨,又像是咒駡。輪釣時,鰻魚更是可憐,由於鰻魚吃東西是用吞食的,所以連魚鉤一起吞到肚子裡,每當拉起時,鰻魚絞痛的身形扭成一團,狀似非常痛苦,如今想起釣魚真是殘酷,也真是可怕!   

高中畢業不久,父親突然得胃癌了,全家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父親送醫時,醫生剖腹檢視後,又將之縫合,搖搖頭說:“沒有救了。”如此輾轉送醫,剖腹縫合,經歷三次,最後一次在家人要求下,勉強將胃切除,其實癌細胞已擴散到其它部位了。父親肚子日漸擴大,每當呻吟哀號,翻來滾去時,我總是想到鰻魚被釣上,掙扎成團的情形,同時也想到父親釣魚返家殺魚剖肚,就和他在手術臺上的剖腹手術並無兩樣啊!就這樣痛苦哀嚎了數月,父親終於與世長辭了。  

雖然家父一生行善,但是以釣魚為嗜好,為娛樂,殘殺眾生無數,雖有長壽相,但殺生是最容易折壽的,而且殺生反作用力是最難承當的。我要奉勸以釣魚為嗜好的人們,殺生反作用力最是可怕,釣魚是殺生的行為,不應當把它當做樂趣,趕快回頭吧!      

 

“釣魚隊”的消亡  

我父母住的職工家屬院,曾經有個知名的釣魚隊。小時候每天早晨,就會聽到樓下“突突”的摩托車發動的聲音,這是“釣魚隊”出發了。每逢週末,釣魚隊更是樂此不疲地去郊區釣魚,後來我離家負笈南北,釣魚隊的消息就知之甚少了。2006年春節回家過年,聽母親說樓上老張家搬新房子,死後還留下座新房子云云。一問才知,作為釣魚隊的最後一名成員,老張已經於幾年前死於癌症!至此,釣魚隊所有成員幾乎全部中年早亡!以魚兒的痛苦為樂趣的釣魚隊悲慘地消亡了……

      

萬勿毒魚、炸魚、電魚,下場極其慘烈!

炸魚能手現報:我住處離湘江只有三公里路,常常聽到江上有放炮的聲音,原來有一個26歲的青年,名叫唐富來,以炸魚為生。他的炸魚技術很高,被當地人稱為“炸魚能手”。被他炸死的魚,何止千千萬萬,他因此也發了一筆小財。常言道:“善惡到頭終有報”。1970年夏天一個早晨,他照例帶了炸藥劃著小木船去江上炸魚,忽然看見一條大魚跳出水面,他立即點燃手中的炸藥導火線,之後卻突然鬼迷心竅一樣,拿著燃燒的導火線不放,有人高聲叫他快丟呀,他也聽不見!霎時,轟隆一聲,炸魚能手血肉橫飛,慘死在炸魚的地方,妻子兒女趕來悲痛欲絕,四鄰親友也都搖頭歎息。沒想反作用力來的這麼快,這麼強!


釣魚--了解因果 

釣魚是極殘忍的活動,試想,如果讓尖銳的釣勾穿入自己的嘴唇或體內,那種痛入心肺的感­受,是任何人所無法承受的。然而有些人對於釣魚卻津津樂道,樂此不疲,甚至成立釣魚俱­樂部,說什麼釣魚能陶冶性情的謬論,這是毫無惻隱之心的話。  

 

林甲春是泰國政府的公務員,嗜好釣魚,是釣魚俱樂部會員,每逢假日便乘船出海垂釣。一­邊垂釣一邊飲酒,把釣到的新鮮活魚,實時燒烤下酒,味道鮮美無比。大家飲美酒吃鮮魚,­享受人生快樂的時光。

前幾年,俱樂部辦得生氣勃勃。但是,自去年以來,原有三十多位會員,只剩下七、八人而­已。俱樂部死氣沉沉,現在竟沒有興趣出海釣魚了。即使像林甲春這個沒有家室,沒有宗教­信仰,不信因果的硬漢子,也提不起往日出海釣魚的那股衝勁活力了。這是因為連續發生了­兩樁不可思議的怪事。

 

第一宗,發生在老會員阿班身上。那天是星期日,阿班陪太太到內地向岳母祝壽。岳母家在­當地是有名望的人,當天祝壽的賓客盈門。宴席非常豐富,牛肉、豬肉、鮮魚、雞、鴨、鵝­……應有盡有,任賓客怎麼吃也吃不完。

阿班嗜吃魚肚腹和魚的內臟,見到宴桌上一條大魚,大喜過望,沒有經過細嚼,就將魚內臟­大口地吞嚥下去。可是剛吞到喉間,便覺得喉嚨被硬物卡住,忙用手指去拉,但是拉不出來­。就在吞不下去、拉不出來的剎那間,頓時呼吸困難,要喊叫已覺乏力。  

最先發現危急的情景,是坐在他對面的襟弟,急忙過來扶著他,可是他兩眼翻白,頭部垂下­,呼吸微弱。大家立即扶他上車送醫院搶救,但是卻在半路上斷了氣。

雖然人死了,醫院例行要解剖檢查死因。醫生在喉嚨裡取出致命的魚內臟。就在這一刻,在­場的醫生、護士都嚇得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竟然有這種怪事!

原來,哽在阿班喉間的魚內臟裡,有一枚魚鉤,勾住他喉部的上端,所以在危急的時候,越­是用力拉,魚鉤就勾得越緊。所有目睹這恐怖情景的親友,就很自然地聯想起阿班嗜好釣魚­,而且釣魚的經驗和技術令會員們所佩服,在其它人釣不到魚的時候,他則大有收穫。這時­看到他雙眼翻白,嘴巴張得大大的,旁邊放著一枚釣魚鉤,大家都不禁毛骨悚然,不得不相­信「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是如此千真萬確地發生在阿班的身上。

 

第二宗離奇的事。會員楊比益是釣魚能手,曾經參加比賽,連續獲得兩屆冠軍。楊先生除了­嗜好釣魚外,喜愛電單車,每天傍晚載著太太到郊外兜風。有一天晚上十一點,他參加完友­人的喪事,騎著機車返家。這一段路即使閉上眼睛,也能駕車奔駛。但是很奇怪,他看見前­面忽然出現一條大河,是以前不曾見過的。為了避免衝下河,急忙把時速一百二十公里的車­煞住,只聽「砰」一聲巨響,車子撞在路邊的燈柱上。等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

楊先生高速駕車所造成的車禍,雖屬意外,本是不足為怪,奇怪的是身體幾處傷口很快癒合­,唯獨嘴唇和口腔的傷勢嚴重,全副牙齒脫落,不能吃東西。一個多月來,只能用膠管將流­質食物灌進喉裡。更奇怪的是上下唇的傷口,經醫生縫了七次,都不能癒合。

每次看似好了,拆線之後第二天,嘴唇又再潰爛腫起來。後來醫生採用最先進的自溶化學線­來縫合,七天後自溶化學線溶化了,但是嘴唇又爛腫起來,主治醫生束手無策。幾個月的折­磨,痛苦不堪。那張爛嘴巴,像似魚嘴被魚鉤扯裂破爛一般模樣。  

有一天,他的太太照常來探望他,無意之間衝口而說:「你這張嘴巴,好像吃著釣鉤的魚嘴­一樣。」這話觸及楊先生的心靈,當頭棒喝,良心發現,回想起每次所釣的魚,都是扯裂了­魚嘴唇,撕爛了魚口腔,此時深有同感,甚感內疚。於是在太太的陪同下,備了鮮花香燭到­佛寺,對著佛虔誠下拜懺悔,發誓從今以後不再釣魚了。

說也奇怪,自這天后,嘴唇漸漸地癒合,不再爛腫,只消一星期便出院。於是向會友們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勸說會友們不要再釣魚。從此釣魚俱樂部的會員大減,林春甲也好久沒有­出海釣魚,釣魚俱樂部就這樣自動解散了。

 

 

如何超度過去所造的殺業?三個方法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