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凈空法師:關於妻子每天只念佛,且把家裡錢全拿去布施

問:我的家庭並不富裕,可是妻子學佛把所有的錢都拿去布施,令家人感到煩惱;且妻子每日只顧念佛,口口聲聲說要往生西方,使家人反感,覺得她精神異常。

答:沒錯,她能不能往生?給諸位說,不能,她錯了。雖然有往生的願望,她不懂道理,她做得不如法。念佛如理如法,這才能往生。

她這個行為跟上面那個差不多,都是不負責任,想推卸家庭的責任,逃避現實。

如果西方極樂世界是這樣的一個環境,我們去還有什麼意思?那裡頭的人全是逃避現實的,全是不負責任的人,這是佛地嗎?

極樂世界都是善人,都是孝順父母的,都是愛護家庭的,都是認真負責的,哪有不負責任的人能到極樂世界?沒這個道理,我們要明了。

摘錄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九)(共一集)2006/3/2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21-305-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