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日常生活中,只要是發利他的心,就是佛法!

乍聽似乎言之成理!但是,但是,小心啊!一句話裡頭,只有百分之一是錯的,那百分之一,如果是「關鍵話」,那雖然是「差之毫釐,卻是謬之千里」的源頭啊!

試想,這所謂「利他」的心,是以什麼作基礎?!如果是我執、我見,實際上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在「利他」;那麼你得要當心,因為:「你的糖,有時正是他人的毒藥」!

而在佛法的修學上,祖師大德金口誠言教誡:「一切法門,明心為要!一切行門,淨心為要!」如果不是以倡導「明心見性」為宗旨;教導你要發「出離心」;要發「菩提心」;而是要你再去學世間法,告訴你:「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法」那你得當心!(六祖能大師: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那不是真正教導人出三界牢獄,了六道輪迴苦啊!那是更勾起你更多的貪、瞋、痴,更多貪著世間五欲六塵的輪迴見啊!

有道是:「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學人只需想想:咱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他為什麼要捨棄王位,捨家去欲入雪山修行;佛陀出世的本懷是什麼?再回頭來印證一下,這些教導人學佛要「不離世間法」的說辭,邪說與正法一眼便見端倪,其理甚明!

發好心,做好事,要有正知正見作基礎;例如修十善業,如果曉得發「出離心」,不帶「世間意」來做,那不但修到福報,更能迴向求生淨土;反之,如果以「染著心」來做,有時候,不但沒有修到福,還反而造作罪業!

「心善事不善,恐是修痴福!」「事善心不善,果報在三途!」不要懷疑:為什麼發好心做好事,還會下地獄!!!

華嚴經云:不能了自心。云何知正道。彼由顛倒慧。增長一切惡。

~~~~~~~~

祈願善友們慎思、明辨!菩提道上,同見同行,同成無上道!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