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所傳快速成就的法門是外道——淨空法師開示

 

今天有一個同學寫了一封信給我,告訴我,最近有人在國內宣揚另一種的淨土,說「快速成就的法門」,並且有一定的影響。他把這個信轉給我,這個信的內容,說 東北有人來傳這個法,傳法都是在居士家中進行的。跟我們淨宗念佛的地方有相同之處,就是也是專聽老法師講經,也勸人落實《弟子規》。據了解,他們孝順父母 和教育孩子方面做得都比較好,也念佛,也可以念《無量壽經》。

不同的地方,他們自稱跟他們那個方法修學,能快速拿到極樂世界通行證。第二,不是專一念阿彌陀佛,還要念《彌勒救苦真經》。大概《真經》是祕密的,不是他們的弟子他不傳授。還有《彌勒救苦真言》。這就是外道,這就是假的,不是真的,不能相信,相信你就上當了。

家中佛堂要按他們的說法去安排,不是專供阿彌陀佛或西方三聖。拜佛的方法要按他們的樣子去拜,大概跟我們拜的不一樣。勸人加入的方法,有一點像世間做傳銷業務的那種方式,宣稱勸的人愈多,自己往生把握就愈大,所以他們到處拉人。

第六,如果有人疑惑時,他們就嚇唬說,如果你毀謗這個法,就有大災難降臨之類,讓一些有疑問的人,就是自己不太相信也不敢說,被嚇倒了。當有人問,既是這 個法這麼好,怎麼老法師不勸我們學?他們回答說,老法師講經中都暗示了,是我們沒聽懂。最後總之,他們做得很神祕,你要是不去跟他們學那個法,到他們那個 佛堂發願,他不跟你細說。這有一點像祕密傳道了。

他把這個寄給我,今天我們正好講到這一段。你看看道隱法師讚歎的話,我們再念一遍,就是讚歎《無量壽經》,「如來興世之正說」,裡頭沒有夾雜彌勒菩薩。彌 勒菩薩在這個經裡面是聽眾,是當機者之一,如來法滅之後,還得讓彌勒菩薩將來再來的時候還要說這部經,一定跟釋迦說的完全相同,並不把彌勒夾雜在裡頭。 「奇特最勝之妙典;一乘究竟之極說,速疾圓融之金言;十方稱讚之誠言,時機純熟之真教」。你要不要相信?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集)2012/10/24 檔名:02-040-0004

……………

淨空法師專集網
https://m.facebook.com/amtb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