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問:不念阿彌陀佛就不能往生極樂世界嗎?

 

答:無論是阿彌陀佛、金剛薩垛佛,還是蓮花生大士,他們都是十方三世諸佛的總體,是三寶的總體。無論是念觀音菩薩,還是念文殊菩薩,都是一樣的。什麼叫一心念佛?就是十方三世一切佛,都是阿彌陀佛的化現,都是蓮花生大士的化現,所以都是一體的。展開說是多個,總體說就是一個,所以不能有分別。沒有分別地一心念哪尊佛都是念佛;有分別地念哪尊佛都不是一心念佛。

 

如果你覺得:我不能念藥師佛,也不能念蓮花生大士,我要念阿彌陀佛,因為我到臨終的時候要往生,只有他能來接我,我現在若是不念他,到時候他肯定不來接我。這都是我們凡夫的想法。佛菩薩哪有這個分別?「你活著的時候沒有念我,念的是藥師佛,我才不去接你,我才不管你呢!你想去哪就去哪吧!」放心,阿彌陀佛不會說這種話的。沒有分別地念,念哪尊佛都是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三世一切諸佛的總體,蓮花生大士、金剛薩垛佛,都是他的化現,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