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達真堪布

 

佛所說的正法可以讓我們的福德善根圓滿,可以讓我們解脫成佛。

其實,不只是佛,哪怕是我們的怨敵也有這個能力讓我們福德善根圓滿,讓我們解脫成佛,就看我們能不能把握住自己的相續。

雖然我們天天學修的都是正法,但若是自己沒有把握住,不如法修行,沒有拿正法來改變自己,正法也會變成惡趣的因。

你不但不能解脫成佛,甚至還要墮落惡趣,感受惡趣的痛苦。

同樣,怨敵等眾生給你殊勝的對境,給你難得的機會,讓你磨練心性,消業積福,圓滿資糧。

若是你自己把握不住,心生嗔恨,甚至以牙還牙,那就沒有辦法了,將來肯定要墮落惡趣,遭受無窮無盡的痛苦,這都是你自找的。

也許有的人覺得:“正法至少不能傷害我,而這些怨敵傷害了我。他們現在就讓我生氣了,將來我還會因此而下地獄,難道這些不是傷害嗎?而且正法能利益我,怨敵能利益我嗎?”

若是這樣,那麼正法也一樣會傷害你。

如果你不如法修行,摻雜了煩惱,甚至利用佛法去造業,後果也是一樣,不僅今生會給你帶來很多的災難,來世還要遭受無窮無盡的痛苦。

其實,若是怨敵利益不了你,正法也利益不了你

若是正法能利益你,怨敵也能利益你。

如果你有智慧,有修行,都能利益你;

如果你沒有修行,沒有智慧,都無法利益你。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