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佛是個好人,佛不騙人,佛不會拿我們開玩笑

我 們這個法門,跟其他大乘法門不一樣。諸位要知道,其他大乘法門一定要破三惑,也就是說最低限度要破一品無明、證一分法身,那才是圓頓法門。如果達不到這個境界,那就不算是圓頓了。但是淨宗跟其他法門不一樣,所以這個法門裡頭「但說」,只說,西方世界依正莊嚴,我們聽了之後能夠相信,能夠接受,這就是有大善根大福德。

沒有善根福德的人,他懷疑,他不相信。有善根有福德的人,對於釋迦牟尼佛有信心。佛是個好人,佛不騙人,佛不會拿我們開玩笑。 佛的心是真誠的,佛的智慧是圓滿的,佛所見到的、佛所說的必定是實實在在的。我們相信佛的話,佛告訴我們有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就相信,確確實實有。這個不是釋迦牟尼佛虛構的,不是釋迦牟尼佛想像的,一定是真有,一定真正有阿彌陀佛。我們念佛,他一定會來接引我們。深信不疑,發出懇切的願望:我們願意生到極樂世界,我們願意見到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