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接觸了很多病人,然後經常去菩薩那裡問簽,發現凡是疑難之病,都是業障所轉。而業障病,大的似乎有百千萬種,但歸結起來,無外乎四類:

 

第一,犯了殺業,現在的癌症,比如心髒病,乃至肺部病,乃至所有的癌症。都和殺業有關。人怎麼對動物的,上天就會怎麼對人。比如人喜歡用刀來割動物喉嚨,那會得到咽喉病,喉癌。殺業是第一條。所以得了病的人,更不應該殺生,應該放生慈悲,吃素,不僅對色身好,而且對德行也好。德行能養人啊。

 

第二條,就是偷盜業。比如非法佔用別人財產,或是小聰明來獲取錢財。一兩黃金四兩福,你要有一百萬財產,要有四百萬的福報,才能運用它。沒有這麼多的福報,用非法得來的錢就會克到人。很多人中獎了,或者通過非法手段升官了,沒那個福報,就會生病,就會破財。

 

第三個:就是邪淫業。這個和腎臟有關。腎臟是倫理器官,違背了這個倫理,腎臟就有問題。而腎臟相關的,比如生殖器官的病,或者耳朵的病,即所謂婦科病,都和邪淫業有關。這個邪淫業,不僅是行動上的,而心念上的邪淫,也是犯大果報。

 

第四個,就是惡口業。凡是和嘴巴相關的,喉嚨相關的,都是惡口所引起的。比如嘴巴不夠端正,或者嘴皮很薄,或者聲音不好聽,這都和犯惡口業相關。

 

五臟的病,都是和這四個有關。而其中現在人犯得最多的,就是殺業,邪淫業,尤其嚴重。所以說,戒殺,而內心戒邪淫是第一。比如說墮胎,這就是殺業,和邪淫業一起犯。所有的癌症,幾乎和殺業有關。那腎臟的病,都和邪淫心有關。

 

而殺業中,最主要的,心無慈悲,殺動物時心都不抖動一下。而且好殺的人,這說明不僅是這輩子喜歡殺生,而且前幾輩子都有這個殺生習氣。那也容易得到癌症。

 

所以,幾乎所有的病,都是業障病。否則就是沒有病。你相信嗎?藥物只是輔助作用,以前我看了中草藥,中草藥用的就是四大不調,氣機不調和,吃一下就馬上見效。如果吃了幾天都不見效的,就是業障病了。唯有通過懺悔,念佛,做功德善事來彌補了。

 

六祖壇經說,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人的色身,本來具足的,圓滿的,沒有缺欠的。人體有自主恢復功能,如果有缺欠了,那肯定有犯了以上的幾條。要切記。

 

古人講,德潤身,一個人身體的健康,是德行在養。而德具體的做,儒家,佛家,都有講,也講得很詳細。儒家重在講禮,要歸到自己位置,不犯他人。佛家更重在講 心,心中不起災難,色身就健康。多念誦大乘經典,地藏經化解和和陰間眾生,尤其是冤親債主的災難,讓我們知因識果。普門品能結人道的善緣,培養內心慈悲, 慈悲沒有敵人。藥師經可以滅除山精鬼魅邪惡眾生的干擾,讓法身健康,心中少慳貪嫉妒等法身病。阿彌陀經可以接引眾生,成就九法界眾生最後歸宿。這四部經都 是末法時代滅惡業,以及求平安吉祥最好的。那行善中,應該廣行善事,尤其是持戒放生,也勸人多做善事義工,這是末法時代救命的良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