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內求法是正法,心外求法是外道

我相信命理,但我不相信在床腳釘四個銅錢就可以保証魂縈幸福,白頭偕老。

我相信風水,但我不相信挂一個風鈴,擺一個魚缸就可以使人財運亨通,官祿無礙。

我相信人與環境中有一些神秘的對應關系,但我不相信一個人走路時先跨左腳或右腳就可以使一件事情成功或失敗。

我相信除了人,這世界還有無數的眾生與我們共同生活,但我不相信燒香拜拜就可以事事平安,年年如意。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有不可思議的姻緣,但我不相信不經過任何努力,善緣就可以成熟;不經過任何奮斗,惡緣就能夠消滅。

我相信輪回、因果、業報能使一個人提升或墜落,但我不相信借助于一個陌生人的算命和改運,就能提升我們,或墮落我們。

我也相信上帝與天神能對人有所助力,但我不相信光靠上帝和天神可以使我們進入永恆的天國;或因不信,就會使我們落入無邊的地獄。

這些相信與不相信,是緣于我知道一切命運風水只是心的影子,一切際遇起落也只是心的影子。心水如果澄澈,什麼山水花樹在上面都是美麗的,心水如果污濁,再美麗的花照在上面也只是污垢的東西。

因為,改造命運的原理是要從心做起,而改造命運的方法是進入正法,不要落入外道。

“心內求法就是正法,心外求法既是外道。”迷信也是如此,想透過外緣的攀附來改變命運就是迷信,只有回來從內心改變才是正信---所以迷信不應指命運、風水、鬼神等神秘的事物,迷信是指心被向外追求的意念所障蔽和迷轉了。

佛經里說;“佛能空一切相,成萬法智,而不能滅定業。”佛不能滅的定業,誰能滅呢?只有靠自己了。《金剛經》也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道見如來。”──什麼才能見如來呢?心才能見如來,所以應先求自己的心。

一個人的心如果澄淨了,就日日是好日,夜夜是清宵,處處是福地,法法是善法,那麼,還有什麼能迷惑我們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