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師心要建言:對”無知”的警惕!

現在連一丁點兒火花都耐不住,還以為自己承受得起極熱地獄的人,多麼無知!

連寒冬一晚的冷冽也受不住,還以為自己承受得起極寒地獄的人,多麼無知!

捱不住三天飢渴,還以為自己承受得起餓鬼道痛苦的人,多麼無知!

扛著重物才一會兒時間就受不住喊苦,還以為自己承受得住負重畜生之苦的人,多麼無知!

現在正是行者需要甚深建言之時,因此,上師教導佛法時卻閉耳不聽的人,多麼無知!

現在人們已獲得更多選擇的自由,因此,讓自己成為感官享樂的奴隸的人,多麼無知!

連一片刻都不修持佛法,卻期待能在來世享受無盡的快樂,這些人,多麼無知!

輔一出生,死亡就已是你內在本具的一部分;那些以為自己有閒為明天做準備,漠視死亡時刻步步逼近的人,多麼無知!

現在你可以自由選擇上進或墮落,因此,不努力修持可帶來解脫的佛法的那些人,多麼無知!

輪迴中的行為只會導致痛苦的結果,不斷除咎由自取之痛苦的人,多麼無知!

人們就是這樣無止盡地流轉於輪迴之中,因此,不斷自我欺騙的人,多麼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