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助一萬個鬼 大概能有一兩千個往生!

現在鬼修行比人修行的多,往生成就也比人大。

我們的念頭雜、亂,真的把腦袋搞糊塗了,有些鬼神比我們都靈光。鬼神什麼事都知道,比我們都靈光,我們比他都不如,也就是說現在人都不如鬼。鬼頭鬼腦,現在是人頭人腦比不上鬼頭鬼腦,鬼頭鬼腦都比人腦聰明。這簡直不像話了! 怎麼能搞成這個樣子? 過去人比鬼強多了,現在不如鬼了,真的!鬼修行比人修行的好,鬼修行比人修行的人多,成就也比人大。鬼修行往生極樂世界的不少,常常聽說。所以,我們要認真反省人怎麼做的,怎麼連鬼都不如了?
  

幫助鬼大概一萬個鬼能有一兩千個往生。

我們曾經聽說,有很多人說過,真假我們不去追究,我們聽到,自己做個參考。那就是說今天這個世界,度鬼比度人容易,幫助鬼往生極樂世界的很多。幫助人太難了,一萬個人難得有一個; 幫助鬼大概一萬個鬼能有一兩千個往生。我聽到這些話,我想想有道理。為什麼?鬼知道苦,地獄眾生知道苦,他懺悔,他肯聽話了; 人不一樣,人迷惑,不相信有來世、不相信有果報,不回頭,甚至於聽到佛法還生厭煩的心。所以這個錯了!

摘自凈土法門法師講《凈土大經解演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