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

「無畏施」。在眾生身心不安、恐懼、害怕的時候,能夠幫助他,消除他的恐懼,這一類的佈施叫做無畏施。

其範圍也是非常的廣泛。譬如國家受到外國的侵略、戰爭;在這人心慌亂的時候,從軍到前方去抵抗敵人、保護後方,使後方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這是屬於無畏佈施。

又如:有人晚上走路會害怕;有的怕鬼,有的怕強盜,而路又很長,我能送他回去,陪他ㄧ程,他不害怕了、心安了,這也叫無畏佈施。其它的例子就不必多舉。

由此可知,只要叫眾生身心安穩,離開一切恐懼,統統叫無畏施。無畏施得來的果報是健康長壽。

說到這個地方,我特別提醒同修們,吃素食是屬於無畏佈施,一切眾生看到你都不會害怕。

為什麼呢?因為你不會傷害他;真正做得圓滿,得健康長壽的果報。

再加上法佈施得聰明智慧,財佈施得財富,這是人生最迫切、最基本的需求,我們想要這三種果報都得到,就要認真去修三種佈施。

 

我記得有一次香港的雷居士在此地報告,她看到香港現世的果報,有人喜歡吃海鮮,死的時候得了一個病,就跟螃蟹一樣、跟魚蝦一樣,果報現前大家都看到,嚇得有很多人,喜歡吃海鮮的不敢再吃了。她在此地給我們報告,我們給她錄像,這個錄像帶可以流通,可以讓大家看看,她講的真實的事,真人真事。佛在戒經裡面雖然沒有禁止大家吃肉,佛勸人吃「三淨肉」,三淨肉第一個是不見殺,你沒有看到殺生,你沒有聽到殺生的聲音,第三是決定不是為自己殺的,這叫三淨肉。可是有一些人喜歡吃活的,親眼看他殺的,親眼命令廚師來殺生,他要吃新鮮的,這個造的業就重了。你縱然修佈施福,縱然修法佈施得聰明智慧,你的果報就是身體多災多病。在一般說我們中國人的身體不如外國人,外國人吃肉,真的外國人吃的是三淨肉,而且吃的時候比較上單純,在外國我們看最普遍牛肉、雞肉,其他的動物他不吃,很少吃,愛護動物,他要看到你傷害動物,他不願意,他不會原諒你。在澳洲無故傷害動物要受到處罰的,要罰錢甚至於還要作牢,保護動物。所以他們的雞跟牛那是飼養來吃的,這個造的業就輕。那看我們中國人,特別是南方人什麼都吃,樣樣都要吃活的,這個業造得就很重,災難就很多。所以,一定要懂得怎樣修福。


健康長壽之道,固然我們生活方式很重要,那這是緣,真正的因是過去生中所修的無畏佈施,無畏佈施令一切動物,有情、有生命的這些動物,讓他得到安穩,讓他得到快樂,不可以傷害他,這就是屬於無畏佈施,今天講愛護動物。我們在美國、在加拿大、在澳洲,這些野生的動物不怕人,你看到小動物,你招手牠就來了;鳥也不怕人,飛下來停在你身上,小松鼠一招手牠就到你手邊來。中國的動物比外國不一樣,看到人趕快跑,動物也通人性,生在那個地方牠知道人不害牠,人是牠的好朋友,願意親近。中國這些,像台灣這些,那還得了,鳥一看到人早就飛光,牠知道這些人,人是牠的對頭、是牠的冤家,決定要殺害牠,趕緊逃命。

影片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Ax0TmPW5I

 

 怎樣對討厭的蚊蟲蟑螂無畏佈施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ihwuben/post/1313592476

 

驅離小昆蟲-非常靈驗的普庵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