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不能堅持每天念佛,也屬於自己的業障嗎?

問:請問不能堅持每天念佛,屬自己的業障嗎?應如何克服?

淨空法師答:這確實是自己業障,克服一定要靠自己,用什麼方法把自己的道心激發出來,各人的緣分不相同。但是多分來說,如果你真正知道地獄苦,真正知道現實生活苦,這個地球現在社會動亂、災難頻繁,你還有興趣在這裡多住幾年嗎?如果你真正了解,像我我不想住了,為什麼?現在住在這地球上過的日子不是人過的。你說怎麼不是人過的?頭一個飲食,我們每天所吃的、所喝的水都有毒。吃肉食的,你去看那些動物怎麼長大的?植物,植物現在科學家把基因都改變了,雖然長得很好,樣子好看,不是味道。農耕,嚴重的農藥、化肥,所以農民自己他不吃,他自己吃的,他是另外種一小塊,自己吃的。這些用農藥化肥,他都賣市場,他曉得那個毒很重,但是他會不會中毒?我相信他會。為什麼?他把毒全賣去毒別人,這個果報不好!你害人,最後必定你自己要遭果報。

佐料醬醋油鹽裡面,統統加的化學東西,看得很好看,顏色很鮮明,味道不對了,多吃了都會致癌。所以現在癌症這麼多,癌的種類這麼復雜,怎麼會有這個現象?古人講的“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吃出來的。你真正了解這些事實真相,這個世間不能住,道心就發起來了。這個世間不能住到哪裡去?到極樂世界去,念佛那就變成我們比什麼都重要的一樁大事。我們希望朋友、家親眷屬,希望我們的冤親債主一起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那邊環境才真正安全。(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4/137274.html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