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你能自愛,魔王也不會傷害你

 

俗話常說,“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那個鬼不怕你,換句話說,你就不像個人了。連鬼都不怕你,這問題很嚴重。

你心裡充滿邪氣,所想的都是自私自利、損人利己,邪與邪相應,你就把鬼招來了;你心裡面所想的都是仁義道德、孝悌忠信,你的正氣很盛,鬼看到你老早就躲到旁邊去,他不敢惹你,他怕你,怎麼會你怕他?

世間這麼多人,為什麼鬼偏偏找到你?這裡頭都在一個緣字,你過去生中跟他沒有惡緣,他再惡也不會傷害你;你過去生中跟他有過節,你害過他,他今天要來報復,總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麻煩在這個地方。

其實鬼不可怕,你能自愛,不但諸天天神尊敬你,魔王也不會傷害你,為什麼?你是好人,你是懂得自愛的人。

這些鬼再惡,他也是欺負那些起心動念與性德相違背的人,對於一個好人他不敢欺負。

如果你真正學佛、念佛,他更是恭恭敬敬,不但不敢害你,還遠遠躲著你;再不然他就發心當你的護法神,他來保護你,決定不會傷害你。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