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得到福報需要什麼條件

  我經常說,善業惡業全在於發心,不要執著形式。無論做什麼善事,如果有執著,把這些都當真了,當實有了,那就錯了,所做的一切根本沒有到位。有些人想 布施,但是沒有做到,心裡就特別失望;若是能做到一點點形式上的布施,心裡就特別高興,這都是執著。你把所做的布施當真了,你的心跟隨它動了,這還是心沒 有到位。執著世間法是執著,執著佛法也是執著。只要是執著,就一定會有煩惱。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輪回,你執著輪回和執著涅槃又有什麼區別?善業惡業都在發 心。什麼叫業障?在貪、嗔、癡的心態中,一切言行、思想都是惡業。

  有的人說,“我念佛燒香那麼多年,也供養了,也布施了,怎麼還不好呢?”你能好嗎?只會貪求福報,不會修福報。福報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想修福報, 要具足布施、持戒、忍辱三個條件,如果沒有做到,不可能得到福報,相反只能消耗原有的福報。觀察一下自己有沒有貪心?如果有,就不能發財,不會如意。即使 暫時發財了,財富也不會穩定,反而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壓力和痛苦,這都是貪心的惡果。

 
黃俊生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